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1個月寶寶:最愛聽見媽媽和我聊天

現在的我頭已經可以妥妥地穩住了,還可以做轉動和伸展運動呢!我還可以看墻上的彩圖呢,其實我現在只能看黑白色哦!這個時候最愛聽見媽媽和我聊天啦,媽媽可以開始幫我讀讀繪本了哦!

爸爸媽媽可以這樣陪我玩哦!

1、伸伸胳膊兒伸伸腿兒:

讓我仰臥在床上,輕輕抓住我兩個手臂向上拉動,一次一條胳膊;然后再慢慢向下拉動我的兩條腿兒,一次一條腿,過一段時間,我的胳膊兒和腿兒就幾乎可以自己伸直了。

可以讓我踢踢健身架上的彩球神馬的哦:我看見球在跳動,或聽到聲音會很興奮,便努力蹬腿,屈伸膝蓋,雙腿上舉或隨球而動,從而歡欣鼓舞。有時我手和腳都能同時碰到球,下肢運動擴大到四肢和全身運動,可促進我的肌肉發育和新陳代謝。

2、給我讀故事書:

雖然我還不能明白媽媽給我讀的故事內容,不過我很喜歡舒適地偎依在媽媽的臂彎里,聽媽媽聲情并茂讀書的聲音。研究表明,我在嬰幼兒時期若能夠聽讀更多的詞匯,長大點之后能夠掌握的詞匯量會明顯比較大。

3、我很喜歡有人和我“聊天”

我很喜歡有人和我“聊天”,盡管我還不能明白媽媽在說什么,但是看著媽媽的臉,聽著媽媽熟悉的聲音,我會建立起對我熟悉的人的形象,這和我日后建立信賴感很有關聯!因此,我醒著的時候,媽媽要多和我說說話!

4、撓癢癢和逗我笑:

抱著我輕輕地前后搖擺,用食指輕輕地撫摸我嘴邊的皮膚,當我朝媽媽微笑時,要表揚我,并讓我知道這樣使媽媽有多開心。不斷重復這一游戲。撫摸我的臉三次,然后說:“笑一笑”當媽媽撫摸我的臉時,媽媽可以說“一、二、三、笑一笑”。

親子游戲、早教,

就是在恰當的時間,用恰當的方式,

多陪陪他(她),和他(她)一起感知認識世界,一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