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6大日常表現暗示寶寶特長

表現一:喜歡發號施令。

善于重新排列物品,或能夠有條不紊地在學校負責給全班同學排座位的孩子,可能具有強有力的領導和組織才能。

表現二:會攢零用錢。

在小學,那些能夠將平時的零用錢積攢起來,留到假期支配的孩子,長大后很可能會成為像英國維京大西洋航空公司總裁那樣的成功人士。

表現三:喜歡刨根問底。

一些孩子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總是不厭其煩地問問題。如果他們的這種特質能得到家長的重視和培養,就極有可能成為記者或航天局的宇航員。

表現四:喜歡設計。

有些孩子只要獨自待一會兒,就能用積木搭出一座法國埃菲爾鐵塔的模型,這就是設計才能。

表現五:愛講故事。

有的孩子喜歡講故事、寫故事。這說明他們的想象力豐富。家長一旦發現孩子有這種表現,一定要好好培養,因為他們很可能是下一個JK羅琳。

表現六:愛說話。

這種孩子特別喜歡和人講話,他們甚至在上課時也和同學在下面竊竊私語。作為家長,不要制止他們的行為,因為這種行為說明,他們有著特殊的演講才能,若加以正確培養,可能成為律師或電視主播。

專家建議家長,要注重培養孩子解決問題和推理的能力,用以增加他們成功的機會。她說:“每個孩子都有特殊才能,給他們一個機會,就能超越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