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避免與寶寶對立10招鮮

教育寶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相處的過程中,你與寶寶之間會因為一些小事不斷地發生沖突,寶寶因此會對你產生不信任感,常常與你發生對立,做為家長,怎樣避免與寶寶發生對立呢?以下一點建議也許能給你提個醒,幫助你與寶寶更好地進行溝通。

1、不要期望寶寶按每日的生活常規來生活。即使你盡力去做,你的寶寶也不總是完全配合的。

2、不要在未提醒或事先未通知的情況下使日常生活發生突然的變化。

3、不要提那些讓寶寶可以用“不”來回答的問題,如:“你現在要洗澡嗎?”

4、當某事對你很重要時,不要給你的寶寶選擇的機會。

5、不要期待你的寶寶會耐心等待或按步就班地做某事。

6、不要下最后通牒,如:“你必須把飯吃光才能出去玩。”

7、不要因寶寶的要求而感到心煩意亂。應認識到這些行為并不壞,也并非是為了對抗,而是因為寶寶還不成熟。即使一些行為給你帶來了麻煩,你也應欣然接受寶寶在成長過程中的好奇心及行為的復雜性。

8、當寶寶說“不”或“不,我不”時,不要表現出驚訝或不安。

9、不要拿走寶寶正使用的安全毯,不要反對寶寶玩弄臟了的、但他很喜歡的玩具。當他吸吮手指時,不要埋怨他。

10、不要期望你的寶寶會很輕易地同其他小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