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三招兒解決孩子上街亂買東西

超市里,孩子抱著一件商品不松手,強行放回后引來了孩子的大哭大鬧!這種尷尬的場面相信你也經歷過或者正在經歷著。面對孩子的執拗,一味遷就只會引來孩子更多次的大哭大鬧。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三個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我的孩子現在在上學前班,每次上街時總是吵著要買東西。我擔心孩子養成亂花錢的毛病,就不給他買,但不給他買他就哭鬧著不肯走,每次都搞得我很狼狽。請問有什么好辦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位煩惱的母親

:遇到這種情況時,你不要對孩子的要求置若罔聞,也不能毫無節制地滿足,你的任務是幫助孩子正確地判斷哪些東西值得去擁有,如何去獲得。

首先,你應該讓孩子明白,他所得到的東西是需要經過慎重考慮的。對于經濟并不寬裕的父母來說,還存在著家庭是否能夠負擔得起的問題。此外,你還必須讓孩子明白,有些東西是毫無價值的,根本沒必要購買。讓孩子們理解這兩點,將使他們在日后最終成為理智的消費者和自律節儉的人。

其次,你可以這樣對孩子說:“不,今天不行,但我會考慮的。”回到家里,你可以告訴孩子:“我考慮過那輛小汽車了,不過要等我下次發薪水才能給你買。”

第三,家長必須認識到,如果孩子在大哭大鬧以后就隨心所欲,他就會經常使用這種手段來迫使家長同意自己的任何要求。所以,一旦你拒絕了孩子的要求,你就得堅持你的立場。即使孩子哭得十分傷心,你也要堅持自己的決定。、

小編點評:試著和孩子講道理,也許開始時很難,但是你會發現日積月壘的效果。不過分溺愛也會讓你的孩子身心得到更好的發展。現在的生活條件都好了,所有的家長都希望最大的滿足孩子的需求。但家長一定要明白,有的時候拒絕也是培養孩子身心發育的好辦法。節儉不奢華的概念在孩子的心靈里扎根,這將是他的一筆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