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媽媽怎樣安排寶寶看電視

電視已經成為現代家庭必備的娛樂休閑設備,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的畫面已經成為幸福家庭的代表符號之一。其實寶寶太小的時候是不適合長期看電視的,媽媽該怎樣合理安排寶寶看電視呢?

嚴格限定看電視的時間
3歲之前,寶寶看電視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半個小時。3歲之后,在父母的陪同下,可增加半個小時。

選擇優秀電視節目,陪著寶寶一起看電視
你不能指望寶寶能自己從電視中獲取衡量道德和價值的尺度。寶寶并不需要避開所有的悲劇,只要避開那些把人類的殘忍不視為悲劇而視為公式的娛樂節目,這一點,需要你與寶寶更多地交流和引導。

與寶寶共同嬉戲,開啟寶寶愛好的多通道
寶寶需要嬉戲,嬉戲可以促進親子之間和諧的情感關系。熟諳這一點的媽媽絕對不會將親子嬉戲的美好時光拱手讓給電視。

涂鴉、讀書、童謠、表演、散步、游戲式的競技等等,都是寶寶天生的愛好,是造物主賦予寶寶的豐厚禮物。你一旦握有成長秘密的鑰匙,你收獲的一定比讓寶寶看電視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