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其實孩子的氣質是天生的

最近“主要看氣質”帶火了朋友圈,而實際上孩子的氣質類型卻是天生的。當然此“氣質”非彼“氣質”,不同的氣質類型決定了寶寶特點和養育方式也有不同,愛從了解開始,爸爸媽媽先了解一下自家寶貝啥氣質吧。

關于笑

A.很愛對人笑,人不在的時候自己也會笑
B.比較愛笑,比較靦腆
C.有人逗得時候特別愛笑
D.不太喜歡笑,小的時候很靦腆

關于哭

A.比較會哭,哭的原因很明顯,比較好哄
B.不太愛哭,哭的時候也比較好哄
C.愛哭,哭聲很大,很多時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D.愛哭,但不會大吵大鬧,不易哄

關于陪伴

A.一陪伴,就會盡情“表演”;不陪伴,自己玩得也很好
B.陪伴與不陪伴似乎沒有太大變化
C.喜歡你陪伴,不喜歡你管教
D.陪伴時,情緒會變得非常平穩

關于膽量

A.膽子很大,愿意和陌生人接觸
B.膽子比較大
C.膽子比較小,和熟人相處很好
D.膽子比較小,容易受到驚嚇
根據以上的選擇,如果你的孩子傾向于A則是多血質,傾向于B則是粘液質,傾向于C則是膽汁質,傾向于D則是抑郁質。不同類型的寶寶,會有不同的“天性”,以下簡單介紹一下不同類型寶寶的特性。

多血質寶寶

活潑好動,好奇心強,耐心稍弱。靈活性強,穩定性弱。思維與反應速度快,表現力較強,渴望得到別人的關注與肯定。

粘液質寶寶

沉穩踏實,耐心強,好奇心弱。靈活性與穩定性都很強。思維與反應速度較慢,善于捕捉資訊與思考。

膽汁質寶寶

善于溝通與表達。好奇心強,耐心稍弱,反應速度快。靈活性與穩定性均較弱,情緒變化快,易怒,不喜歡管束。

抑郁質寶寶

思維深邃。好奇心弱,耐心強。缺乏安全感,對歸屬感有很大的需求,渴望得到更多的陪伴,遇到事情容易反復琢磨。
事實證明,不同的氣質類型,會更容易造就不同類型的人才。多血質寶寶容易成為演員、教師或培訓師;粘液質寶寶更容易成為政治家或管理人才;膽汁質寶寶容易成為外交家或商業大亨;抑郁質寶寶則適合做將來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