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怎么這么愛粘人?

有的寶寶,爸爸媽媽走到哪里他就喜歡跟到哪里。哪怕有時候寶寶就在爸爸媽媽一旁,也要時不時的膩歪一下爸爸媽媽,然后才會去屁顛屁顛的玩耍。其實寶寶這些粘人的舉動,都是他們需要安全感的表現。

為什么寶寶這么喜歡粘人呢?

1、缺乏高質量的陪伴

爸爸媽媽陪伴質量會直接影響到寶寶的粘人程度,陪伴的時間長并不意味著陪伴質量就高。有時候爸爸媽媽1-2小時全身心的陪伴,能夠勝過對寶寶一整天無效的陪伴。

2、沒有相應的引導

寶寶的舉動會受到父母言行的長遠影響,有些寶寶只喜歡一直粘著爸爸媽媽,卻不會如何與他人進行交往,這其中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父母就不主動社交。這就要求爸爸媽媽要多引導寶寶與他人進行接觸,并且給寶寶示范應該如何進行社交。

3、分離焦慮惹的禍

寶寶在嬰幼兒時期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分離焦慮,具體表現是對爸爸媽媽的依戀強弱。當寶寶感知到依戀的人不在身邊的時候,就會感覺到內心特別有壓力,于是就會變得焦慮。

那么,應該如何解決寶寶過于粘人的情況呢?

1、讓寶寶逐漸適應分離的節奏

如果寶寶特別喜歡粘人,爸爸媽媽就要適當進行短期分離的鍛煉,讓寶寶能夠逐漸的適應分離的節奏。如果我們每次都能夠提前跟寶寶說清楚,告訴他們辦完事就會回來。雖然一開始寶寶可能不情愿,但是也會漸漸的諒解父母。

2、用愛的言語回應寶寶的需求

爸爸媽媽要用愛的言語來回應寶寶內心的需求,找出寶寶不開心的原因。只要寶寶的需求得到了滿足,那么他們的內心也就會安全感滿滿了。

每一個喜歡粘人的寶寶都值得被溫柔的對待,只有當寶寶得到了爸爸媽媽愛的回應,他們才能夠擁有足夠的安全感來應對外面的世界,保證長大之后能夠有足夠的獨立性展開新的生活。所以,讓我們和寶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