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給寶寶聽什么音樂最好

聽音樂對寶寶有什么好處
寶寶聽音樂好處多多。首先,聽音樂讓寶寶快樂。音樂還能鼓勵寶寶運動起來,這對小孩子來說很重要,因為他們的運動技能還在不斷完善過程中。專家指出,幼兒通過運動來學習。當你觀察幼兒玩耍時,你會發現他們不愛說話,只是在動。這就是他們的學習方式。

音樂能增進你和寶寶之間的親子聯系。音樂會讓你情不自禁即興起舞或是哼段小曲,你的小家伙兒會很喜歡。想象一下伴著美妙樂曲扭動身體時,你們之間流淌著的喜悅之情吧。或者,想象一下你們隨著歡快的節奏一起蹦跳時,他會有多快樂。比如,“兔子舞”就會讓你們樂得倒在地板上打滾。

一些專家甚至說,接觸音樂會讓寶寶更聰明。不過幾乎沒有什么現有證據能證明這一觀點。但是,科學也仍處于嬰兒期,真相究竟如何,誰又知道呢?

寶寶聽什么音樂好
專家建議,寶寶喜歡什么音樂就讓他聽什么。試試你最喜歡的那些,或是古典音樂,或是野味十足的巴西音樂和非洲音樂。曲調優美的音樂都可以,不過,節奏緩慢的樂曲可能最適合做睡前音樂,而節奏快的音樂適合玩耍的時候放。早上可以放些古典音樂,選擇歡快的曲目,比如叮當悅耳的肖邦鋼琴協奏曲或維瓦爾第的《四季》。這樣他一醒來就是輕松愉悅的心情。

大點兒的寶寶可能還會喜歡敘述故事情節的歌曲,讓他們可以跟著唱,比如《我有一只小毛驢》。你可以鼓勵你的寶寶隨著音樂扭動身體,或是表達自己的情感。

寶寶玩耍時聽的音樂,要選擇歡快、簡單的。最好遠離讓人聽了頭暈的搖滾、格朗基音樂,或是說唱樂。動物研究顯示,持續聽嘈雜、不和諧的音樂會改變大腦結構。專家也指出,就連植物都討厭這種音樂。在整天都播放古典音樂的家中,綠蔓植物會比在重搖滾轟鳴的家中,長得更好。

你給寶寶選的音樂也不一定都靠播放器播放。偶爾你來給他哼唱一曲也不錯。繞口令式的兒歌就很好玩,比如《高高山上一根藤》。全家一起學會整支歌,然后坐車出行的時候一起唱,或是天氣不好困在家里時也可以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