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解決寶寶不愛喝水的8大妙招

嬰兒不愛喝水的八大妙招。張女士講:每次給寶寶喂水,寶寶都拼命掙扎不喝水,奶瓶更不會碰的.我真是頭大了,他從來不愛喝水,也喂不了,這可怎么辦啊?專家提醒:寶寶這個時期自主意識和好奇心都表現的很明顯,所以要采取策略:
1.和寶寶玩喝水游戲
你可以找來兩只小杯子,在兩只小杯子里倒上同樣多的水,一只杯子給寶寶,一只杯子給自己,然后和寶寶一起玩“干杯”游戲。
2.鼓勵策略
多說“寶寶好乖,喝了水就不渴了!”“多喝水的孩子才是好孩子!”等,寶寶會為了被夸獎而配合家長的要求。
3.家里不存飲料
既然不想讓孩子成天抱著飲料瓶,那么家長首先就要做到不買,也不在家里存飲料。就算偶爾讓孩子解解饞,也應該當場就喝完。
4.父母是榜樣
任何習慣的培養,家長的作用都是至關重要的。您在喝水時,有意到寶寶面前來,同時作出夸張地動作,引起他的注意。榜樣的力量無窮啊!不可任意“浪費”培養習慣的每時每刻。
5.”跟風”效應
孩子們都有一個特點,就是看到其他孩子干什么,自己也會跟著干什么。建議家長在帶寶寶到社區玩時事先預備一瓶水,只要有其他孩子在喝水,就趕快遞上自己的,一般都能如愿。
6.更換杯子
寶寶對有動物圖案的東西天生偏愛,家長可嘗試準備兩三個帶有不同動物圖案的杯子,輪換著喂寶寶喝水,或者用不同形狀的器皿裝水給寶寶喝,這會讓他們覺得新鮮有趣,喜歡上喝水。
7.讓寶寶愛屋及烏
每個寶寶心目中都有自己的小偶像,用他的小偶像來編故事。例如,寶寶喜歡天線寶寶,就給他編一個天線寶寶喝白開水的故事。
8.甜味白開水
在白開水里放上一片蘋果片或者梨片,稍等片刻,讓白開水里有著自然的甜味,也許會讓寶寶有嘗試的欲望,至少不會排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