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閱讀呢

1、給孩子準備一個專門的書柜
一直以來,PP的書和我們的書都放在一起,每次要看書的時候,PP都得站上凳子,爬上桌子,才能拿得到他的書。前段時間,我給他買了一個柜子,在客廳的一角給他開辟出了一小塊屬于他的閱讀空間。有了這個書柜后,間接地讓PP養成了看完書后放回原位的習慣。
2、家長要以身作則
很多家長都認為,閱讀一定要等孩子會說話,或者等孩子識字后才開始。其實是錯的,如從小就沒有讓他養成很好的閱讀習慣,那么孩子長大后也不會愛上閱讀。有些家長寧可給孩子買昂貴的玩具,也舍不得給孩子買一本優秀的圖書。還有些爸爸媽媽,給孩子買了書,卻不陪孩子看。幼兒園的孩子并不具備獨自看書的能力,所以親子閱讀在這個階段是相當重要的。爸爸媽媽可以每天找一個固定的時間跟孩子一起閱讀。
3、讓孩子自己選擇他喜歡的書
親子閱讀的開始階段我跟很多家長一樣,只給PP買自己認為好的圖書。相當一部分的繪本都只注重情商的教育,所以在其它方面還是有欠缺的,所以等孩子長大點后,我會帶他去書店,讓他去選擇他喜歡的書。對于他自己選擇的書,他能主動去翻看而不是天天纏著我給他講。
總之,孩子的閱讀興趣是靠培養的,家長們一定要重視方法的,從小就可以培養孩子,讓孩子愛上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