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鮮菌奶白鯽魚湯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4/04/040.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鯽魚肉嫩味鮮,尤其適用于做湯,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具有較強的滋補和美容作用,非常適合孕產婦食用。
食用菌可以降低膽固醇,抑制血壓升高,改善糖尿病癥和增強免疫功能。對孕婦再適合不過了!

難度:配菜(中級)
時間:1小時以上
主料:鯽魚2條  時令鮮菌750克
輔料:姜片適量;蔥段適量;白胡椒粉5克; 鹽5克

鮮菌奶白鯽魚湯的做法步驟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4/04/1.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1. 鍋子燒熱后,倒油,燒至九成熱時,下鯽魚(鯽魚提前用廚房紙擦干水份)煎。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4/04/2.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2. 煎的時候,不要心急翻動,用鏟子輕輕推動,如果鯽魚能跟著鏟子動了,證明可以翻面了。翻面再煎時,下入姜片,煎2分鐘。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4/04/3.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3. 放入所以菌類,倒入開水,加一半白胡椒,蓋上蓋,大火滾15分鐘。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4/04/4.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4. 15分鐘后,調入另一半白胡椒和鹽攪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
1、鯽魚一定要仔細把腹腔內的黑膜給去除干凈,這東西沒去干凈,真的有股腥味。
2、煎魚的時候,一定要把空鍋燒到很湯時,再放油,油熱后,再下魚煎,這樣可以做到生物防粘,魚皮也不容易破了。
3、留一半白胡椒最后加,是因為白胡椒如果煮久了,香味會消失,先加一部分去腥味,最后加剩下的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