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需要什么樣的心態?

 孕早期——大吃特吃

很早就對孕早期的嘔吐反應作了充分的準備,然而幸運的是我的反應并不是很厲害,幾乎沒怎么吐,只是對一些特殊的味道有些敏感,因此我的食欲一直不錯。但別人都說我還是有些瘦,我想也許是營養被腹中的寶寶吸收了,值得!為了提供寶寶充沛的營養,我開始注重起飲食的搭配,少吃多餐更是我這個階段的突出表現。

孕中期——完美胎教

隨著肚子的曰漸隆起,我進入了孕中期。我知道這是寶寶發育的又—重要階段。于是,胎教成了我這些日子里不可缺少的工作。每天早晨,我把自己和寶寶喂飽之后,就一邊哼著兒歌一邊做些簡單的家務活兒。然后,坐在沙發上邊吃些堅果,水果等食品,邊享受著鋼琴曲帶給我們行云流水般的意境。臨睡之前,我一邊撫摸著飽滿的肚皮,一邊輕唱著兒歌,有—種哄寶寶睡覺的感覺。我想這種愛的交流方式一定能給寶寶帶來快樂而溫馨的感覺:因為唱歌會使自己擁有一顆童心,從而和腹中的寶寶心靈相通:聽鋼琴曲可以放松自己的心情,營造一種和諧的氣氛;撫摸能讓寶寶感受到爸爸媽媽的愛,讓他知道自己不是孤獨的,是和我們永遠在—起的。

孕晚期——快樂享受

離寶寶出生還有兩個多月,我懷著激動與企盼的心情,多次幻想著與寶寶第—次相見的場景。真不知相隔一層肚皮里的他到底長的啥模樣?不過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無論他長成啥模樣,都將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天使。雖然這個階段是我最笨重的時期,行動也越來越不方便了,但是這也是最值得我珍惜的階段,因為這是我與寶寶共為—體的最后時刻了。我開始為寶寶做著一切出生后的準備,為他添置些衣服及日常用品。每次的購置活動,不但使我進行了適當的運動,同時也有了一種做媽媽的幸福感。我懷著一顆快樂的心,迎接著這個小生命的到來。

懷孕心得

孕期的每一天我都是快樂的!我將自己醞釀著的愛情結晶視為一種莫大的自豪與榮耀。我開始變得淑女了,說話也變得溫柔了,心胸變得寬廣了,以往不開心的事情在我眼里也顯得那么無足輕重。母愛的豁達就這樣在我的孕期里滋生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