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紅糖“煎”蘋果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紅糖對女人來說可以有效祛除體內寒氣,對于因為體寒而生理痛的人來說是再好不過的滋補品。蘋果中的膠質和向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

不起眼的傳統紅糖隨著健康觀念的提升,擺脫了以往的老舊形象成為市場上流行的搶手貨,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它對于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中醫認為,紅糖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別適于產婦、兒童及貧血者食用。

對蘋果的保健功效大家認識較多,雖說不出所以然來,但也都知道是好東西。中醫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城市生活節奏十分緊張,職業人群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憂郁,這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所以,甚至有人給蘋果冠上了“長壽水果”的美稱。

0
用料
蘋果       1-2個
紅糖      2湯匙
水          1湯匙

紅糖“煎”蘋果的做法
1鍋中倒入紅糖和水,小火,慢慢的將其燒融

1

2放入切片了的蘋果,依然用小火,慢慢的兩面“煎

2

3直煎到兩面色澤很深,蘋果略微脫水的樣子,至少要5分鐘以上,就可盛起蘋果,淋少許酸奶點綴裝盤食用

3

小貼士

1、火一定要小,紅糖到最后也沒有凝固拉絲;
2、如果第一次煎完要繼續煎,鍋中不用加紅糖,只需再加一湯匙水,就可以煎第二鍋了。原方中一個蘋果配兩勺紅糖,但我覺得這個紅糖的量煎2-3個蘋果也沒問題,前提是你得補水;
3、蘋果切片可以薄一些,我判斷失誤,以為會越煎越薄,所以切的還有些厚,薄一些可以縮短煎制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