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糾結胖不如孕期吃的對

明星孕期不胖這種事可是讓很多人羨慕嫉妒恨的,面對形形色色的孕期瘦身方法,你信與不信,小編都要婆婆媽媽的囑咐各位準媽媽,孕期糾結胖不胖,可真的不如孕期吃的對重要,可要知道,此刻你堅決不是一個人在戰斗啊,來看看孕期三大階段,怎么吃才是最科學的吧。

孕早期關鍵詞葉酸

在孕早期,很多準媽媽都有“害喜”的癥狀,沒有食欲。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醫生建議順其自然,但應注意攝入足夠的葉酸,因為葉酸關系到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如果你從計劃懷孕開始補充葉酸,就可有效地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許多天然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葉酸,各種綠色蔬菜(如菠菜、生菜、蘆筍、龍須菜、油菜、小白菜、花椰菜等),及動物肝腎,豆類,水果(香蕉、草莓、橙子等),奶制品等都富含葉酸。必要時每天服用400微克葉酸,一直到妊娠3個月。

孕中期(懷孕4—6個月)關鍵詞:補鈣

此時是胎兒迅速發育的時期。胎兒除了迅速增長體重外,組織器官也在不斷地分化、完善;因此,這個時期的營養飲食很重要。在此階段,孕婦的早孕反應已經過去,多數孕婦胃口大開,這時就應不失時機地調整飲食,補充營養。在保證飲食質量的同時,還要適當提高各種營養素的攝入量。當然,孕婦也不能不加限制地過多進食,從而造成巨大兒(胎兒的體重超過8斤),影響生產。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孕中期,孕婦的膳食應做到以下幾點:

1.避免挑食、偏食,防止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缺乏。

2.做到葷素搭配、合理營養。

3.把好食物質量及烹調關,切忌食用未煮熟的魚、肉。

4.孕婦對熱量的需要比孕早期明顯增加。適當增加米飯、饅頭等主食及魚、肉、蛋、奶、豆制品、花生、核桃等副食。

5.食用一定數量粗糧,如小米、玉米、紅薯等。

6.孕中期是胎兒骨骼發育的關鍵時期,孕婦對鈣的需求量增加了40%。奶制品、豆制品、海產品、多葉的綠色蔬菜等都是較好的鈣源,孕婦可多選擇此這類食物。

孕晚期(懷孕7個月到生產階段)關鍵詞:少糖少鹽

胎兒生長得更快,胎兒體內需要貯存的營養素增多,孕婦需要的營養也達到最高峰,再加上孕婦需要為分娩儲備能源,所以孕婦在膳食方面要作相應調整。孕婦應根據本身的情況調配飲食,盡量做到讓膳食多樣化,盡力擴大營養素的來源,保證營養和熱量的供給。在產前檢查時,孕婦可以請教醫生,了解胎兒發育是否良好,偏大或偏小,同時結合自己身體的胖瘦、是否有妊娠糖尿病、工作量大小,以及家庭經濟狀況等,綜合考慮,制訂出一個適當的食譜。

孕期的飲食重點在孕晚期,孕婦的食欲繼續增強。在飲食中,可注意以下幾點:

1.適當增加豆類蛋白質,如豆腐和豆漿等;

2.多食用海產品,如海帶、紫菜;動物內臟和堅果類也是不錯的食品;

3.注意控制鹽分和水分的攝入量,以免發生浮腫,從而引起懷孕中毒癥;

4.建議孕婦選擇體積小、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如動物性食品;減少營養價值低而體積大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等;

5.對于一些含能量高的食物,如白糖、蜂蜜等甜食宜少吃,以防止食欲降低,影響其它營養素的攝入量。

6.有水腫的孕婦,食鹽量每日應限制在每日5克以下。

小編總結:孕期的體重其實也是要控制一下的,太胖了對于胎兒也不好哦,擔心寶寶營養不夠的準媽咪們,可以定期檢查,一定要記得飲食營養要均衡哦~~適當的舒緩筋骨也是不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