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如何對付上班途中的麻煩

問題1:孕吐

在孕早期,隨著胎盤的逐漸形成和子宮的增大,約有半數婦女孕早期在清晨起床后或飯后發生惡心、嘔吐、食欲不振的現象。針對上班途中可能發生的孕吐問題,準媽媽可以事先做一些準備,到時就不會那么尷尬了。

準媽媽上班途中應對孕吐的方法:

1、準備足夠的手帕或紙巾,以及幾個以防孕吐的塑料袋;

2、一定要吃早餐,避免空腹。即使是吃的食物都吐出來了,也要堅持吃點東西,否則孕吐會更嚴重;

3、多喝水,吸收足夠的水分才能避免因嘔吐造成的脫水;

4、飲食注意盡量清淡,避免吃太油膩或辛辣的食物。

問題2:保暖

在春寒料峭的2月,對于正在孕育小生命的準媽媽來說,因為受涼而患上感冒可是一件苦不堪言的事,妊娠期間特有的免疫耐受性使孕婦對疾病的抵抗力較一般人低,是易感人群。那么,準媽媽可以采用什么方法呢來保暖呢?

至于保暖,準媽媽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注意:

首先,飲食方面,多吃些雞、魚、瘦肉、蛋、乳、豆制品等營養豐富的食品,以及綠色蔬菜和水果,如蘋果、柑桔、甜橙、胡蘿卜等。

其次,注意衣著溫暖,室溫力求穩定,外出時更應預防著涼受寒。不過,暖寶寶和電熱毯最好不要使用,對胎兒會有不利影響。

最后,適當運動,多做戶外活動,多曬太陽,提高身體對氣候變化的適應性。

問題3:防菌

職場準媽媽們免不了要接觸各種公共場合,因此要特別注意預防病毒感染,一些病毒會引起胎兒畸形,如風疹病毒、流感病毒等,所以盡量不要到衛生環境差的公共場所去。

為了以防感染上細菌,準媽媽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注意:

首先,外出時戴口罩。去公共場所時,準媽媽最好戴上口罩,避免感染病菌。口罩戴了一會兒之后就要松開呼吸空氣。

其次,盡量選擇通風位置。準媽媽坐車時,如果車上人不多,盡量選擇靠窗通風的位置。

最后,遠離寵物。準媽媽要避免與寵物接觸,特別是流浪的小動物,因為它們身上往往帶有致病的細菌和寄生蟲,會感染宮內的胎兒,嚴重時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