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美容按摩小秘籍

婦女懷孕,由于生理上的變化,會出現面部皮膚粗糙、松弛、黑斑和皺紋等現象。為了避免這種現象,孕婦可以進行面部按摩,如……

額部按摩:將左右手的中指及無名指放在額頭上,分別自額心向左右兩邊做小圓按摩。連續按摩6圈后,在左右兩邊太陽穴上輕輕壓一下。

眼角按摩:用兩手的手指自兩邊眼角沿著下眼眶按摩6小圈,然后饒過眼眶,回到眼角處輕輕按一下。

眼周圍按摩:用手指沿眼周圍做繞圈按摩,按摩6圈后在太陽穴上輕輕壓一下。

鼻部按摩:用手指自太陽穴沿額頭鼻梁滑下,在鼻頭兩側做小圈按摩,共按摩8小圈,自上而下按摩。

唇上按摩:雙手手指放在唇上做8小圈按摩。

嘴角按摩:同樣用兩手中指及無名指在嘴角側做8小圈按摩。

下巴按摩:在下巴做8小圈按摩。

嘴唇周圍按摩:用雙手的兩指頭自下巴沿著嘴角,向上按摩至唇上,在從唇上按摩至下巴。

臉頰部按摩:用雙手的兩指分別沿臉頰四周做大圈按摩,共按摩8圈,然后至太陽穴處輕輕壓一下。

拍臉按摩:將四指并攏,左右交替在臉上輕輕拍擊,一邊拍擊60來回做3次。

頸部按摩:用雙手的4個指頭放在頸部由上向外按摩,自頸部逐步按摩至耳后,一共按摩6圈。

按上述方法每3晚睡前用清潔霜做3至5分鐘的面部按摩,然后用熱毛巾敷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