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促進胎兒大腦發育的食物

  人的智力是先天條件和后天發展的結果。準媽媽們要想生出聰慧的寶寶,就要從懷孕期間的飲食上多下些功夫。專家指出,孕婦在懷孕期間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對胎兒大腦的發育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因此,準媽媽可以有選擇地主要嘗試那些對胎兒大腦發育有利的食物,為培養聰慧的寶寶創造前提條件。

  健腦食品首選–豆制品

  黃豆中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是高級健腦食品。此外黃豆中的各種營養物質也非常豐富,每100克黃豆中就含有6.61克氨基酸,鈣元素、鐵元素、磷元素等物質也含量豐富。而豆腐、豆漿等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的豆制品,經過加工后營養物質更加容易被孕婦吸收,因此是最好的胎兒健腦食品。
  孕婦懷孕期間可以適量吃些豆制品,特別是豆漿可以和牛奶交替服用,但絕對不能把豆制品當作是一日三餐的主食,并且如果孕婦是過敏體質,還要向醫生咨詢是否可以食用豆制品。

  堅果可以讓寶寶更聰慧

  核桃、栗子都是不錯的健腦食品,特別是核桃,由于蛋白質、礦物質以及各種維生素含量充分,被很多腦力勞動者所鐘愛,而孕婦懷孕期間食用栗子也有與核桃相同的功效。特別是這些堅果由于本身有外殼保護,因此在生長以及加工過程中受到的污染較少,可以說是純天然的綠色食品。
  將花生、松仁等拿來做菜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可以有效彌補三餐中營養物質的不足,又可以積極促進胎兒大腦的發育,同時由于熱加工后,堅果內的油脂會有所減少,口味較清淡,更適合孕婦食用。

  魚肉是大腦發育的催化劑

  魚類屬于冷血動物,在溫度較低的水中生活,體內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食用后極易為人體吸收利用。
  此外如蝦、墨斗魚等也和魚類有相同的功效。魚肉味道鮮美并且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特別是采用蒸的方法加工后,魚肉所含的營養物質很少損失,因此專家提醒孕婦懷孕期間一定要多吃魚,這對母體以及胎兒的大腦發育都有極好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