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食譜中不可缺少的食物

孕婦的飲食一定要講究科學,怎樣吃寶寶才最健康,怎樣吃寶寶才最聰明,下面我就來曬曬我的懷孕時的食譜。

那是2004年的2月份,我一人在家里做著劇烈運動-想把床挪個位置,突然就嘔吐不止,老公也不在家。趕緊用試紙,一試是陽性的,晚上告訴他的時候,高興的手足舞蹈,他比我大,更喜歡孩子。但還是有些意外。第二天一早我們就一起到醫院去確診。

當他看到化驗單是陽性的,高興的像個小孩,人真是好奇怪,新生命真的好神奇。

回家后,他就查資料,買食譜,給我做好吃的東西,好在我家越越不是太挑剔,爸爸做的飯菜基本全部能拿下。

每日食譜如下:米、面主食:400-500克

新鮮蔬菜:     500克

魚、肉、雞、鴨:  300克

雞蛋:       1-2個

植物油:      30-40克

豆類及制品:    50-100克

水果:       1個(我當時特愛吃草莓)

高鈣底脂牛奶:   250毫升

另:每周必吃:1、1-2 次豬肝。

2、嚇皮、海帶或紫菜2-3次。

3、小排骨要咬碎后吃

4、雞蛋殼打成粉,喝掉補鈣。

我就這樣按著老公的安排,每天補充營養,他一般會換著花樣給我做同種性質,不同花樣的菜,要求的我必須吃下。

另我們買了一些補鈣的營養藥,葉酸等。

說實話,懷孕的時候營養搭配真的很重要。我家越越出生的時候是6斤8兩,很健康,她幾乎沒生過病也,我們全家都為老公鼓掌,是他的營養食譜起了很大的作用。

一切貴在堅持。

未孕的媽媽們,加油喲,合理安排自己的孕期營養,對自己和寶寶有很大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