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天然療法緩解孕期不適

痛并快樂著,也許可以貼切地形容懷孕女性的最大感受,帶著即為人母的喜悅,也要忍受孕期的種種不適。不過,你也不必一味忍耐這樣的痛苦,美國“父母”網站專門搜集了一些媽媽們的經驗之談,也許這些小竅門可以幫你擺脫這些煩惱。
1.冰鎮飲料補水分:在冰箱里冷凍一盒運動型飲料如佳得樂,當你不想喝水,或者不想吃東西的時候,含一塊飲料冰在嘴里,可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

2.檸檬水治嘔吐:惡心甚至嘔吐是懷孕時的常見反應,此時,可在飲用水中加入幾片檸檬,胃就會變得舒服很多,另外,時常聞一下鮮檸檬的清香,同樣可以起到緩解惡心的作用。另外,有些媽媽們還推薦吃薄荷糖或者烤面包,對減輕嘔吐反應也有幫助。

3.酸糖的妙用:只要每次感覺惡心的時候,含上一塊口味較酸的糖塊,癥狀就會得到緩解。

4.蘋果味緩解頭痛:如果懷孕時感到既惡心又頭疼,不妨再試試很多媽媽推薦的美食:花生醬餅干和蘋果片,前者也可以緩解惡心反應,而聞聞蘋果的香味,頭疼感就會很快消失啦。

5.蜂蜜蘋果醋汁消除劇烈頭痛:在200克純凈水中加入一勺蘋果醋和一勺蜂蜜,攪拌均勻后飲用,孕期的劇烈頭痛就會得到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