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必吃的7種蔬菜

孕期是一個關鍵的時期,以下列舉了7種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準媽媽們要謹慎飲食。

姜  性溫熱,含揮發油脂、維生素A、維生素C、淀粉及大量纖維。有溫暖、興奮、發汗、止嘔、解毒等作用,且可治傷風和感冒等。孕婦在懷孕早期出現孕吐時,可適量食姜。

蓮藕  性溫涼,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C、蛋白質及大量淀粉質,可以去熱解涼。當孕婦出現喉嚨痛、便秘時食用,可以緩解癥狀,幫助潤腸排便,并能預防鼻子及牙齦出血。

大蒜  性溫,含揮發性的蒜辣素和脂肪油。有刺激性,同時有殺菌作用,對感冒、腹瀉以及肉類食物中毒有很大的功效。孕婦適量食用,可以防止飲食不潔而引起的胃腸道不適。

菜心 性溫,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礦物質,葉綠素及蛋白質。對油性皮膚,色素不平衡,暗瘡及粗糙皮膚有益。是孕期媽媽保持美麗的秘密武器。

茄子 性寒,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卜素、蛋白質、脂肪及鐵、磷、鈉、鈣等礦物質。可散血止痛、利尿解毒,預防血管硬化及高血壓,患有妊高癥的孕婦可適量食用,幫助平穩度過孕期。

絲瓜  性溫涼,含B族維生素、氨基酸、糖類、蛋白質和脂肪。對筋骨酸痛很有療效,可祛風化痰、涼血解毒及利尿作用,對孕婦手腳水腫、腰腿疼痛都有一定功效。

菠菜  性熱,含維生素A、維生素C、大量葉綠素及豐富的鐵質。能平衡內分泌功能、消除疲勞。適合貧血、產前產后的婦女。但菠菜中的草酸會傷胃,食用時必須用熱水焯過或鮮奶泡過,而且不可過量,應適量攝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