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吃對魚,促胎兒大腦發育

  準媽媽們你們知道不?胎兒大腦發育的第一個高峰期要到啦,在孕3-6月間,胎兒腦細胞迅速增殖,腦細胞的體積和神經纖維都在增長,使腦的重量不斷的增加。魚類中含有豐富的DHA,DHA對于神經及大腦發育很有利,別名”腦黃金”呢!所以,多吃魚可以促進胎兒大腦發育,但是準媽媽也要吃對了才行哦。

  準媽媽該怎么吃魚?

  準媽媽要盡量吃清蒸或是燉魚,這樣的烹調方法能最大程度減少營養流失。烤魚、煎魚等所含營養就很少了。
  烹調魚時,可以搭配豆腐,能提高蛋白質和鈣的吸收效率。加些蒜和醋,能殺滅魚身上的嗜鹽菌,并能析出更多的鈣和磷,對營養吸收很有好處哦。而且,魚的眼窩和魚油是含DHA最多的部位哦,準媽媽一定不能錯過這里。

  注意!孕期吃魚兩大禁忌

  1、準媽媽盡量不要吃生魚片。生魚片不經高溫滅菌處理,可能殘留很多寄生蟲和細菌,準媽媽吃了不僅不能補腦,還可能危害胎兒健康和安全。
  2、準媽媽應少吃被汞污染的深海魚,包括鯊魚、方頭魚、金槍魚、劍魚、鱸魚、鱒魚等。這些可以偶爾吃一次,但如果長期使用,可導致汞攝入過量,就可能傷害胎兒神經管的發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