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期要保證充足的休息

孕婦比正常人身體負擔重,容易疲勞。疲勞對孕婦本身健康和胎兒都不利。所以,即便在正常輕微的勞動時,也要適當休息。如:

1、 即使正在工作中,并不感到疲勞,也要稍稍休息,哪怕是休息5分鐘、10分鐘也好。條件允許的話,要到室外或陽臺、屋頂上去呼吸新鮮空氣,活動一下軀體。

2、 做事務性工作的人,如話務員、打字員,長時間保持同一姿態,容易感到疲勞,要不時地改變姿勢,伸伸四肢,以解除疲勞。

3、 長時間在椅子上坐著工作的人,要在腳下墊一個小臺子,抬高腳的位置,防止浮腫。

4、 妊娠早期尿頻,總想上廁所,不要因正在工作就忍著不去廁所,這對身體不好,應該是感到有尿就去廁所。

5、 隨著胎兒的成長,母體的血液循環加重。因此,突然站起、向高處伸手放東西或拿東西,會發生眼花或腦缺血,容易摔倒,所以要注意一切行動都應采取慢動作。

6、 冬季辦公室或臥室暖氣過熱,空氣不新鮮,會使人感到不舒服,要時常開啟窗戶換換空氣。在臥室晚睡前、早起后都迎開窗開門,交換電話室內的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