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準媽媽的五四定律

懷孕的最后幾周,有些事情是你一定要注意的哦。

開車準媽媽的5 個小提醒

如果你沒有感覺到頭暈等現象,那么在孕期,你依然可以開著你的愛車。只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車速不要開得太快。

2. 盡量選擇平坦的道路,避免車輛過于顛簸。

3. 如果長途開車的話,別忘了帶些零食、礦泉水和靠背墊。

4. 開車途中可以停下來休息一會兒,做做伸展運動。不要憋尿,盡量保證自己在中途有規律地上衛生間。

5. 在孕期的最后幾周,在座位上墊一個小墊子或者把毛巾被折幾折墊在下面,以防在途中因破水而弄臟座椅。

準媽媽沐浴4 條紀律

1最好淋浴。因為準媽媽懷孕后陰道內乳酸量降低,對外來病菌的抵抗力也隨之降低,下身泡在水里,臟水進入陰道有可能引發宮頸炎、羊膜炎、宮內感染等。

2不要超過15 分鐘。因為洗澡會使血管擴張,血液流入軀干、四肢較多,進入大腦和胎盤的血液暫時減少,氧氣含量也減少。洗澡時間過長還有可能造成暈厥、胎兒缺氧。

3水溫適宜。一般在38℃左右為宜。水溫過高,會使母體溫度暫時升高,破壞了羊水的恒溫,有可能會影響到胎兒。

4注意防滑。尤其是到孕晚期,隆起的腹部會讓準媽媽感覺行動不便,此時更要注意防滑。

別忘了帶拖鞋!

根據英國一項最近的調查結果顯示,準媽媽在準備去產院所帶的物品時,最常忘記的就是拖鞋,其次還有衛生巾和香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