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檢查出變“糖媽媽”?你可以吃這8種食物

妊娠期的你如果孕檢查出變成了“糖媽媽”?開始擔心了吧?有效控制血糖的方法有飲食控制和健身運動,對于妊娠期的孕媽媽來說,通過飲食來控制血糖,就需要在對食材的選擇方面更加慎重了。今天就來為您介紹8種適合糖媽媽的食材,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欲、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饑,又能降糖治病。
3、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饑、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麩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用麥麩、面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4、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泄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饑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5、豬胰
性平,焙干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6、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
7、紫菜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質、脂肪、胡蘿卜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8、黑木耳
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卜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
tips:由于胎兒主要靠孕婦血中的葡萄糖等營養物生活,孕婦血糖過高就會使寶寶營養過剩,會造成寶寶死在腹中的危險。但同時也不能盲目控制主食,導致血糖過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