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減肥!絕不能入嘴的8種食物

又到了很多女性喊著減肥的季節,冬天堆積的脂肪要怎么才能順利減掉呢?腦中想一想,是不是第一個就是節食?但是對于產后媽媽來說,節食的減肥方法并不適合。然而很多專家也會建議,說在減肥的時候不要過份限制自己進食某種食物,尤其是你愛吃的食物吃一點點是沒所謂的…..話雖如此,小編還是給媽媽們搜羅了那些并不適合減肥期間的食物,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只含碳水化合物的零食
當你吃餅干、干麥片時,身體會將醣類轉換成單糖,并直接傳送至血液,身體會因而產生額外的胰島素,幫助身體盡快吸收糖分。問題就是,吃完后還是低血糖、還是一樣餓,所以你很可能又會再去找沒有營養的甜食來滿足你實時的能量需求。減重專家建議,不是要你完全禁止碳水化合物,重點是說要吃同時含有醣類、健康脂肪、蛋白質的零食才能延長飽肚時間。
速凍食物
為了使新鮮原料能在你的冰箱保存時間長一些,食物制造商常常會在速凍食品里添加許多鈉、天然防腐劑,鈉會導致水腫,所以無論你多想減重,看起來都是腫腫的。而且制造商為了把每份食物的熱量做得到位,那一小盒里每一口的熱量都高得驚人,吃完后雖然大腦會告訴你飽了,但其實食物份量根本不多,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別吃速凍食物,寧愿多吃低卡健康的食物。
高纖能量棒
是的,每人都需要纖維,它可促進腸胃蠕動并使你有飽足感,但是不需要一條高纖能量棒,它雖然含有一整天所需要的纖維量,可是纖維應該是一整天少量多餐地攝取,這樣才能擊退饑餓感、增加消化健康,而不是造成腸胃負擔。所以放下高纖能量棒,吃點天然富有纖維的食物,任何水果與蔬菜都行。
低脂食物
研究顯示當人們知道他們在吃低脂食物時往往反而會多攝取30%的熱量。這是因為在制造過程中抽走脂肪,無可避免地也會少掉一些味道。為了要補償這項損失,人們常常會加糖,以致使這個產品更不利于你的減肥大計。
果汁
你會用上6個橙去榨一杯鮮橙汁,但這只會攝取橙帶來的熱量,卻沒有同時攝入水果里會令人感到有飽肚的纖維,所以說即使是100%天然果汁,也只是徒有熱量而已。更重要的是當中的果糖,它是天然的水果糖分,能讓水果和果汁味道更甜,但會讓你降低對飽足感的感應,導致身體會越吃越多。
人工甜味劑飲料
跟可樂以及其他0卡路里的甜味的飲料說再見吧。有些人會因為吃進人工甜味劑而導致不自覺吃更多,所以最好還是喝檸檬水就好了,嫌單調的可以飲氣泡水也可以,雖然無糖但有碳水化合物能使你有飽足感,所以整體來說會吃比較少。
超值包裝的餅干
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當我們從大包裝的容器里吃食物時,往往會額外攝取22%的熱量。當人們知道還有更多食物可以吃時,我們就會下意識地讓自己把它們吃完。就像另一個研究所顯示,當食物有折扣時,你往往會因此買更多一樣。如果你想省錢買大包裝當然可以,只是你買回家要吃的時候,最好先拿固定的份量出來,或是直接先分成小份,不要直接從大容器里面吃,否則又克服不了心魔又吃光了。
幾乎沒有專家建議會減肥的人喝酒。雖然有些雞尾酒的熱量比其他低,但酒精對減重就是不會有任何幫助。它純粹含有熱量而不會讓你飽或是提供任何營養。此外,它更會影響你的決定,令你忘記減肥的初衷(這也解釋了當人喝醉時,為什么會吃薄餅而不是沙律了),當酒精進入身體時,它會被視為一種毒素,肝臟的首要工作就是要將酒精排解,這也就降低肝臟本來可以幫助燃脂的效率了。如果你是認真減肥,至少大大減少喝酒的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