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多少歲生的孩子最聰明?

  法國遺傳學家摩里士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齡在30-35歲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優秀的,生理學家公認,女性在23-30歲之間是生育的最佳年齡段。

  多少歲生的孩子最聰明?
  在生育問題上,科學家們的著眼點是遺傳。法國遺傳學家摩里士的研究成果表明,年齡在30-35歲的男人所生育的后代是最優秀的。
  摩里士說,男性精子素質在30歲時達高峰,然后能持續5年的高質量。
  另一方面,生理學家公認,女性在23-30歲之間是生育的最佳年齡段。
  這一時期女性全身發育完全成熟,卵子質量高,若懷胎生育,分娩危險小,胎兒生長髮育好,早產、畸形兒和癡呆兒的發生率最低。處于此年齡段的夫妻,生活經驗較為豐富,精力充沛,有能力撫育好嬰幼兒。女性若過早懷孕生育,胎兒與發育中的母親爭奪營養,對母親健康和胎兒發育都不好。
  由此不難看出,男女生育的優化年齡組合應是前者比后者大7歲左右為宜。父親年齡大,智力相對成熟,遺傳給下一代的“密碼”更多些;母親年紀輕,生命力旺盛,會給胎兒創造一個更良好的孕育環境,有利于胎兒發育生長,所以這種“優化組合”生育的后代易出“天才”。
  迎接寶寶的16項準備
  如何才能擁有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專家明確提出:孕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尤為重要。
  1、確定要不要孩子。如果你和愛人的家庭中有遺傳病史,如:遺傳性精神病、智力低下、糖尿病、高血壓等;或者妻子有慢性病,如:心臟病、腎炎、癲癇等,都需要去向醫生咨詢,然后決定是否要孩子。
  2、如果確定要一個寶寶,建議你們夫妻倆一起去醫院做孕前檢查的咨詢。
  3、接受必要的預防接種。
  4、如果你的體重超過標準體重,應該從現在開始控制飲食了,爭取將體重減到標準體重后再懷孕。
  5、把你心愛的寵物托付給親友。
  6、檢查有沒有弓形體等感染。
  7、如果你有避孕藥,那么從現在開始停服。
  8、從現在開始慢跑、游泳、太極拳等運動。適當的體育鍛煉還可以幫助丈夫提高身體素質,確保精子的質量。因此,對于任何一對計劃懷孕的夫妻而言,應該進行一定時期的有規律的運動后再懷孕。
  9、如果你們夫妻倆有吸煙、飲酒的愛好,那么至少從現在開始就要戒煙戒酒了。
  10、最佳受孕年齡,一般在女性25-30歲,男性26-30歲。此時夫妻雙方身體發育成熟,激素分泌旺盛,胎兒發育環境好,有利于胎兒生長髮育。
  11、最佳受孕季節,應選在五到六月份,避免在初春或深冬季節。此季節有充足的蔬菜、水果和日照,有利于胎兒的生長髮育。
  12、理想的受孕日,一般應安排在月經周期第十四天左右同房。有報告說月經周期第17天以后同房受孕后流產率較高。(月經周期第一天為月經來潮的第一天)。
  13、堅持每天運動三十分鐘。
  14、在放射環境中工作的人應該暫調離。
  15、要增強免疫力,別讓自己感冒哦!
  16、夫妻每天運動30分鐘,以散步為主。不要游泳了,因為如果不知不覺中有喜了,懷孕早期游泳容易導致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