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老覺得口干舌燥該怎么辦?

  口干是孕婦常見的癥狀。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婦女懷孕后,多呈陰虛狀態,而陰虛則會滋生內熱,所以孕婦常有口干、口苦或大便秘結等癥狀。這時一般主張清熱涼血。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等。

  孕婦口干的具體原因及治療方法:

  1、檢查看是否是妊娠高血壓綜合癥、糖尿病。

2、如果不是那么可以在水中放適當的鹽和糖,這樣會有止渴的功能

口干、口苦,中醫表示是由胃火、肝膽火引起,即一般俗稱的火氣大。食物以簡單、清淡為主,平常可食八寶粥、蓮子粥、蓮子白木耳粥、蓮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口苦嚴重者,可多吃蓮子心及苦瓜。口苦除了肝膽腸胃方面有問題外,情緒不好也是重要原因。

懷孕時要放松心情,做一些能增加生活情趣的行為,可舒肝利膽,開胸利膈。

孕婦出現口干的情況一般情況下都是沒有什么異常的,注意一下飲食,少吃補品、油膩、煎炸等熱氣的食物,多吃清淡、果蔬,多飲水。但孕期出現高血糖,即妊娠糖尿病或糖耐量異常,也可能出現口干的情況,為確保母子健康,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并且在醫生的幫助下服用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