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多吃雞有利胎兒發育

  吃雞可以給身體補充良好的營養元素,懷孕期間多吃雞有利于孕婦營養的補充以及胎兒的發育。雞湯的種類有很多,多喝雞湯也是補充營養的一個途徑。下面給各位孕媽媽介紹幾種雞湯的做法。

一、五味烏雞補血湯

原料:烏雞一只,當歸、熟地、白勺、知母、地骨皮各15克,蔥、姜、鹽、味精適量。

做法:

1、烏雞洗凈,五味藥材洗凈切片,并用單層紗布裹好備用。

2、將將藥物塞入雞腹、扎緊,置于鍋內,加水1500好毫升,上籠旺火蒸2小時。取出藥物,加調味品,復蒸10分鐘。

二、烏雞湯

原料:烏骨雞1只,黃酒、精鹽、味精、蔥段、姜片、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將烏骨雞宰殺,去毛和內臟及腳爪,放沸水中焯去血水,撈出洗凈斬成塊。

2、鍋中放入黃酒、精鹽、蔥段、姜片、胡椒粉、烏骨雞塊,放入適量清水,煮至雞塊爛熟,揀出蔥段、姜征,撒上味精,裝湯盆內即可。

功效:養陰退熱,補肝腎,益氣血。

三、烏雞綠豆湯

材料:烏雞一只(約1000克),綠豆150克,料酒10克,姜5克,鹽3克。

做法:

1、將烏雞宰殺后,去毛、內臟及爪子(這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定);綠豆淘洗干凈,起泥沙;姜拍松。

2、將烏雞放入燉鍋內先用大火沖開,打掉面上的泡泡,加料酒。大火沖10分鐘后放入綠豆。然后用文火燉煮至烏雞熟。加如鹽即可。

功效:養陰退熱、清熱解毒、止渴利尿。

四、雞肉炒餅

原料:

主料:小麥面粉150克,雞胸脯肉100克

輔料:胡蘿卜50克,油菜50克,木耳(水發)15克,雞蛋清10克,淀粉(玉米)15克

調料:料酒10克,姜汁7克,蔥汁8克,大蒜(白皮)10克,鹽3克,雞精5克,味精2克,植物油20克

雞肉炒餅的特色:色彩美觀,清爽脆嫩。

教您雞肉炒餅怎么做,如何做雞肉炒餅才好吃:

1、將面粉用溫水和成軟團;

2、將面團搟成餅;

3、把餅放入餅鍋內烙熟;

4、雞肉切抹刀片;

5、餅及胡蘿卜、油菜、木耳均切菱形片;

6、雞片用精鹽1克、蛋清、淀粉上漿;

7、勺內加油,下入雞片滑至斷生;

8、下入胡蘿卜、油菜、木耳、煸炒;

9、下入餅片及料酒、蔥姜汁、蒜片、精鹽、雞精、雞湯、味精炒透,出勺裝盤即成。

雞肉炒餅的制作要訣:

1、本品需雞湯約50克,如果沒有雞湯可用清水代替;

2、這還叫炒餅嗎?端出來簡直就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

3、別以為一說炒餅就是攤兒上賣的那種;

4、至于和面烙餅等環節,大可少略;

5、街上買來的就是,但如是熱的,要晾涼了再炒。

五、小帖士-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功效:雞肉性平,它是蛋白質含量最多的動物食品。每100克雞肉含蛋白質23.3克。雞肉富含鐵質,在維生素的含量中尤以B族豐富。由于其含脂肪少,容易消化,有益五臟、健脾胃、補虛虧、強筋骨及美容等功效。雞肉、雞湯是產婦滋補的傳統食品,有助于產婦的身體恢復,促進乳汁的分泌,是月子里不可缺少的營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