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4個壞習慣 影響胎兒發育

  有些細心的媽咪會發現,寶寶出生之后的很多小習慣,跟自己在孕期的表現還真是一模一樣。比如孕媽咪愛挑食,寶寶也大多也會偏食嚴重,如果孕媽咪是個夜貓子,寶寶也特別喜歡在晚上鬧人。

 一、挑食的媽媽,寶寶出生也挑食

生活中我們會發現,很多準媽咪在懷孕之前是啥都愛吃,可是在孕激素的刺激下,她們的食欲和胃口也變得“不正常”起來,比如對一些有特別氣味的食物難以接受,整個孕期也變得挑食起來。對于這個問題,往往會被孕媽們忽略,以為不過是孕期的某些小怪癖。

實際上,孕媽的挑食很有可能直接傳遞給胎寶寶,在寶寶出生后,他們的飲食習慣就會深受影響,或飲食不規律,又或者喜歡偏食挑食等。如果準媽咪希望寶寶出生以后飲食正常又營養均衡的話,孕媽咪一定要從自身做起,向挑食的壞習慣挑戰!

小編建議:

也許,懷孕4周之后確實會讓你的胃口變差,但孕媽們要保證做到的是日常飲食定時定量。哪怕你沒有大補特補,正常飲食中的營養基本上也可以滿足肚子里面寶寶健康的需求。如果孕媽在孕期變得特別偏好某類食物,也要注意均衡營養。盡量保證糧食、蔬菜,還是水果、肉類等均衡攝入。

二、媽媽易動怒,影響寶寶性格

我們都知道,寶寶的性格還是受到父母性格遺傳的影響,屬于天生的,尤其是這種天生氣質和胎兒時期孕媽媽的“教育”密不可分。專家解讀后發現,若是準媽咪在孕期情緒異常,就會導致身體內環境發生變化,并通過血液由胎盤傳輸給胎寶寶,進而影響到了胎寶寶的氣質。

比如有些孕媽情緒多變,或壓抑或煩悶不已,沉溺沒有根據的瞎想和擔心當中,不僅準媽咪自己受苦,寶寶出生后也容易成為“小霸王”。

小編建議:

孕媽咪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境,積極參加孕期運動和廣交朋友。可堅持每天抽出30分鐘,到附近草木茂盛的寧靜小路上散散步,做做體操,讓孕期郁悶的心情變得舒暢。如果心情確實憂悶難以排解,可以使用注意力轉移法,離開不愉快的環境,或參加自己感興趣的音樂會、郊游等,將壞情緒轉為正面能量。

三、準媽是夜貓子,胎寶寶也是夜貓子

在寶寶出生之后,有一類寶寶呢,是深得父母及家人的歡心,因為寶寶的生活作息也很規律,早上醒來,晚上乖乖睡覺,白天很少哭鬧,飲食、睡眠都非常按時。而另一類寶寶則似乎生下來就是跟大人作對的,白天比誰都睡得多,晚上比誰都有精神,吃東西也是想吃就吃。

專家認為,第二類寶寶很可能跟孕媽媽的孕期生活有較大的聯系。早已有研究表明,孕期習慣早睡的媽咪,寶寶生下來也會有早起的習慣,而孕媽喜愛上網,打牌或者聚會等夜夜笙歌,所生的孩子也有晚睡的習慣哦。

小編建議:

孕媽咪不管是為自己的身體著想,還是為寶寶著想,都應該在孕期摒棄那些不良的習慣。首先,孕媽咪需要保證每天的睡眠不少于8小時,中午應有1小時的休息。另外,遠離煙酒、吵雜等場所,避免影響了肚子里寶寶的生活規律哦!

四、媽咪懶惰,寶寶也會跟著懶惰

懷孕后,很多孕媽咪都給自己找理由,覺得自己需要更多的休息,家人們也錯誤地認為這是孕媽媽的特性。殊不知,這種“偷懶”可是懷孕中的大忌,也正是這一原因,導致“孕傻”越來越嚴重。

其實,孕媽媽與胎寶寶之間是有資訊傳遞的。胎寶寶能夠感知孕媽媽的思想,如果懷孕中的孕媽媽既不思考也不學習,胎寶寶自然也懶下來了,于是,寶寶在出生后也將會變得懶惰。這對于胎寶的大腦發育是極為不利的。

 小編建議:

孕媽咪們,讓自己的大腦動起來吧。如果孕媽始終保持著旺盛的求知欲,則可使胎寶寶不斷地接受刺激,促進胎寶寶大腦神經和細胞的發育。所以,準媽咪可以多讀一些格調高雅的書和多欣賞高雅音樂。遇到有趣的事情或者有趣的問題,要多思考,多動腦子,這樣也能促進胎寶的智力發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