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心理健康保健方法是什么

  孕婦屬于弱勢人群,情緒容易受到影響,那么究竟孕婦心理健康保健方法有哪些呢?帶著這個疑問我們咨詢了相關專家,專家為我們分析了如下內容,我們詳細了解一下。
懷孕期間孕婦的身體發生變化,生活方式環境都有所調整,孕婦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容易被煩惱的事情干擾,利于胎兒健康快樂成長。孕婦的不良情緒不僅與胎兒的畸形密切相關,而且良好的心理素質更利于順利渡過分娩關。孕婦的生理健康保健很重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愉快的心情對于妊娠引起的種種不適要認識到這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如果不特別劇烈要有信心堅持耐受避免過分焦慮更不濫用藥物緩解癥狀。
孕婦生活常識保健:孕婦生活要堅持一個生活規律,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根據中醫師的說法,晚上11點以前入睡,是最佳的睡眠時間。每天保證睡眠時間8小時以上,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況中,養成良好衛生習慣,養成回家時,先漱囗、洗手的好習慣,保持干凈,預防感冒。洗澡用淋浴,時間不宜過長;做適當的家務和體育鍛煉;不穿高跟鞋,衣著寬松舒適,最好是棉質孕婦孕期吸煙喝酒壞習慣這些都要禁止,適當的進行運動,可以散步、游泳、練太極拳、做體操等輕度運動,運動時間不用太長,半小時左右即可。適當遠離放射線、電磁輻射、貓狗等寵物,避免感冒;戒除煙酒等不良嗜好,少食咖啡、茶、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食物;保持頭發清潔,盡量不染發、燙發,少用化妝品。適量的運動有助于增長體力,有利于生產。了解一些孕婦的生活禁忌,孕婦該做什么不該做什么。
以上是對孕婦心理健康保健方法做出的分析,專家指出孕婦情緒很重要,所以把握孕婦心理健康保健對于孕婦健康和胎兒健康來說有非常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