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五款美食鑄造孕媽防輻射屏障

孕婦防輻射食譜一:小油菜面餅
防輻射能量:★★★★★
原料:小油菜、鹵豬肉、甜面醬、蔥花、香菜、鹽、白糖、醬油
制作方法:
1、將小油菜焯熟,撈出瀝水;
2、待炒鍋油溫燒至五成熱時加甜面醬炒香,再放入鹽、白糖、醬油和清水,湯汁黏稠后,淋在油菜上即成。
3、再將發面餅橫向剖開,把剁碎的鹵豬肉加入蔥花和香菜碎拌勻后,放入剖開的圓烙餅中。
小提示:小油菜還具有抗輻射的功能,從小油菜中提取出來的天然輻射保護劑對處于電離、電磁等輻射環境下的人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孕婦防輻射食譜二:涼拌胡蘿卜絲
防輻射能量:★★★★★★
原料:胡蘿卜、橄欖油、鹽
制作方法:
1、將胡蘿卜用溫水洗凈,然后切成絲;
2、再在沸水里面焯一下,然后加入少量的調味品,最后上桌前滴入橄欖油。
小提示:經常食用胡蘿卜,能使孕媽咪少受輻射和超量紫外線照射的損害。此外,天然胡蘿卜素能提高孕媽咪的免疫力。
孕婦防輻射食譜三:蔥燒豬血
防輻射能量:★★★
原料:豬血、蔥、姜、蒜、油
制作方法:將蔥切成末,小火溫熱油,放入少量姜、蒜。待油溫熱后,將切塊的豬血放入油中,火稍微加大,蓋上蓋燜半分鐘左右,等溫香飄逸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小提示:豬血的血漿蛋白豐富,血漿蛋白經消化酶分解后,可與進入人體的粉塵、有害含輻射的金屬微粒發生反應,變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沉淀下來,然后排出體外。
孕婦防輻射食譜四:藍莓酸奶
防輻射能量:★★★
原料:藍莓、鮮牛奶、酸奶
制作方法:
1、首先將藍莓洗凈;
2、然后將藍莓與鮮奶、酸奶一起放在榨汁機里面榨汁進行攪拌即可。
小提示:新鮮藍莓所含果膠不僅能夠有效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促進心血管健康,所含花青苷色素具有活化視網膜功效,可防止眼球疲勞。藍莓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花青素,是保護視力的有效物質,酸奶也具有減輕輻射損傷的作用。
孕婦防輻射食譜五:海帶高湯
防輻射能量:★★★★
原料:海帶、雞骨頭、調味料
制作方法:
1、海帶切段備用;
2、雞骨頭燙過、洗凈,備用。
3、水煮開,放入備料,續轉小火慢煮至味道出來,再加調味料即可。
小提示:海帶是一種含碘量很高的海藻。有效地防輻射,多食海帶還能預防動脈硬化。海帶中褐藻酸鈉鹽有預防白血病和骨痛病的作用;口服可減少放射性元素在腸道內的吸收,為孕媽咪鑄造一個完美的防輻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