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治感的食療方

  女性在懷孕之后就應注意做好各種疾病的預防,感冒易發易患,當然也需多加注意。但是即使小心防范,有些準媽媽還是會感冒,孕婦感冒吃什么治療?下面有幾個治療感冒的食療方。
1、蘋果蜂蜜水
準備5個蘋果,然后將皮削除,接著再切成小塊,然后再加入1升的水,煮沸,煮沸5分鐘之后再讓其自然地冷卻到大約40攝氏度左右,之后再加入適量的蜂蜜,攪拌均勻分多次少量飲用。
2、姜絲蘿卜
準備25克姜還有50克蘿卜,將姜洗凈之后然后切絲,將蘿卜洗凈之后切成片狀,再加500毫升清水,然后將蘿卜和姜絲放在一起,煮沸15分鐘,之后再加適量的紅糖即可,趁熱服下。
3、蔥蒜粥
準備10根白蔥,洗凈之后將其切碎,取3瓣大蒜,剝去外衣之后洗凈,然后再將50克大米洗凈,將所有材料放在一起煮粥,煮好之后趁熱服下。
4、白菜蔥根湯
準備3個大白菜心,洗凈之后切碎切好,然后取6個大蔥根,洗凈處理好,將大白菜心和大蔥根一起煎湯,煮好之后加適量紅糖即可。
5、雞湯
準備一只嫩雞,宰殺之后將內臟處理干凈,清洗之后可切好,然后再加水煮湯,可以在雞湯當中加適量的胡椒、生姜、蔥花等調味品,煮好的雞湯也可以面條吃。雞湯有助減輕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癥狀,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幫助促進感冒的治愈康復。
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感冒了,為了胎兒的健康著想,不要服用藥物治療,可以采用其他的方式進行感冒治療。處理服用上述的食療方之外,感冒的準媽媽在治療病癥的期間,應注意多喝些水,多喝水有助促進新陳代謝,促進排尿,有助將體內的代謝廢物等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幫助治愈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