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感冒怎么辦?4種水果幫忙

 靚媽們在懷孕期間,抵抗力往往會下降,感冒、咳嗽等小病也是經常發生。很多靚媽是不是半夜咳嗽睡不著覺呢?別擔心,小編為您推薦4款水果食譜,幫助靚媽們迅速止咳,恢復身體健康,給肚子里的寶寶創造一個健康成長的環境哦!
止咳食物一:荸薺
如果生吃一定要做好消毒,防止感染寄生蟲病,用淡鹽水泡一泡就可起到消毒作用。荸薺還可以入菜,最好用蒸或煮食。另外,去皮后榨汁服用,可治療咽喉腫痛。
甘蔗荸薺水的做法:
材料:甘蔗1段,荸薺7個,水500ml。
做法:
1、準備好去皮甘蔗一段,荸薺去掉上面的小芽,洗干凈待用;
2、將甘蔗用到劈成小長條,長短根據自家容器調整;
3、將處理好的甘蔗和荸薺一起放入冷水鍋里,大火煮開后轉小火煮約20分鐘即可。
止咳食物二:蘋果
可和泡好的銀耳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可再放入枸杞、棗等,能潤肺止咳。另外,生蘋果榨汁可防治咳嗽和嗓子嘶啞。蘋果泥加溫后食用,是兒童與老年人治療消化不良的好藥方。
蘋果醋的做法:
材料:蘋果500g,白醋500g,冰糖適量。
做法:
1、將蘋果用清水洗干凈后,用廚房紙擦干水份;
2、將蘋果切成約1公分薄厚的片狀,接著將蘋果片依次去核;
3、把處理好的蘋果片放進玻璃瓶中;
4、接著放入100克的冰糖,倒入一瓶白醋;
5、在瓶口封上一層保鮮膜后,將蓋子蓋上擰緊,放置在陰涼處,靜置浸泡3個月即可。
6、蘋果醋開封后,用干凈的筷子將蘋果片夾出;
7、接著用細紗布過濾一下蘋果醋;
8、將過濾好的蘋果醋,分裝倒入消過毒的玻璃瓶中密封;
9、飲用蘋果醋時,要用8-10倍的飲用水稀釋一下后再喝。
止咳食物三:梨
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一種做法是把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二是帶皮切塊,放到碗里再蒸,碗里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后可拌入蜂蜜,趁熱吃效果最好。三是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四是將銀耳泡發后,和梨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根據口味不同可再放入枸杞、棗等。另外,還可搗泥成梨糕,加冰糖后食用,也能清熱、治療咳嗽。
秋梨膏的做法:
材料:雪花梨1000g,紅棗20g,冰糖25g,姜片15g,蜂蜜150g,川貝10g,甘草2g。
做法:
1、將梨依次洗凈后去皮,用磨蓉器將梨肉磨成細膩的梨肉蓉;
2、取一只碗,在上面放一塊籠布(或細紗布),將梨肉蓉放在籠布上;
3、將四角提起,使勁擠出全部的梨汁;
4、將冰糖敲成碎塊、姜切片備用;
5、紅棗去核后切片,倒入鍋中,加入切片的棗肉、姜、冰糖、川貝粉和甘草;
6、中火煮開后,轉小火慢慢熬煮至變得十分粘稠即可關火;
7、待其自然晾至和手溫一致時,用濾網過濾出熬煮后的梨汁,加入蜂蜜調勻;
8、裝入用熱水消過毒的瓶中放入冷藏室儲存,飲用時用溫開水調和即可。
止咳食物四:枇杷
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制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枇杷百合銀耳湯的做法:
材料:枇杷150g,干百合10g,水發銀耳50g,冰糖50g。
做法:
1、銀耳、枇杷洗凈,把銀耳用手撕成小朵,百合用清水浸泡2分鐘,洗凈;
2、把銀耳、百合放入鍋內,加入足量的水,放入冰糖;
3、放在爐子上大火燒開,加蓋轉小火煮30分鐘;
4、枇杷去皮去核,切成小塊,把枇杷塊放入鍋內,再煮10分鐘即可。
咳嗽時伴有氣喘,或干咳無痰時,可以吃點杏。因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鎮咳祛痰、溫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強。此外,干咳時,吃點香蕉或菠蘿,效果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