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抓住3個關鍵 孕媽選對防輻射服

現在輻射充斥在我們周圍,我們日常所接觸的手機、電腦、電磁爐、微波爐、等電子產品無一不具有高輻射!在這樣的輻射環境下,孕婦防輻射服可謂是孕媽媽們的救星啊!對于又想漂亮又要顯瘦還要顧及BB舒適的你,是不是在為選擇孕婦防輻射服而煩惱呢?不用糾結,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怎么根據款式、面料和輻射效果來選擇孕婦防輻射服。
一選款式
根據季節來選擇
防輻射服款式有防輻射肚兜、吊帶、圍裙、馬甲、孕婦裙、孕婦套裝,孕媽媽可以根據一年四級選擇相應的款式。春夏可以選擇孕婦裙或者肚兜,秋季套裝或者圍裙或者吊帶都可以,冬天可以套裝或者馬甲。
根據輻射環境來選擇
孕媽媽在選擇款式時要考慮自己工作性質及周圍的輻射環境。
如果其周圍輻射很強,建議選擇防輻射馬夾,這樣對自己及腹中的胎兒有最強的保護;
如果其周圍輻射很弱(如沒有接觸電腦同時很少接觸其它電器),可以選擇防輻射肚兜。
提醒:孕媽咪即使在其周圍輻射源很弱的情況下,懷孕三個月以上也建議選擇防輻射馬夾,這樣可更好保護胎兒的健康。
二選面料
孕婦防輻射服怎么選購,一般來說防輻射面料分4種。
1、金屬絲面料。柔軟、透氣、輕薄,具有抗菌、抑污的功效,效果持久,并且可以水洗,即使長期穿著也不會氧化、變色,是一種安全無毒綠色產品布料,不會對人體有副作用。這樣面料的防輻射服價格比較便宜,一般在300-500元左右,金屬絲面料制成的防輻射服有一個缺點就是如果金屬絲斷裂就會影響阻擋輻射的效果。
2、涂層面料。這樣材質的防輻射服不會因為斷裂等原因影響成屏蔽效果,但是手感硬,透氣不好,不能水洗,一旦清洗涂層就會脫落,就會影響效果甚至失效。此外,鍍在表面的涂層容易脫落面變成粉末狀,若被孕婦不慎吸入,則會影響胎兒的健康。
3、纖維鍍銀。這樣材質的面料不僅屏蔽值效高,同時具備殺菌、透氣功能。缺點是容易氧化,易變色。
4、離子銀面料。這種面料是現在科技最高端的防輻射材料,有較好的手感和透氣性,可以輕柔水洗。但是價格比較貴,不是所有家庭都能接受的。
三要檢驗
1、看防輻射服的防偽標簽。通過防偽標簽,可以打電話到生產廠家,來確定是從哪個經銷商進的貨。這個方法只能初步判定正品。再看是否吊牌、鑒定書和包裝盒是否完整無損。
2、將手機嚴密包住后絕大部分手機信號有衰減,如果手機放在效果好的孕婦防輻射服里,信號會不穩定,只有一小個信號。
3、將衣服遮在電腦螢幕,將手機放置于電腦顯示器(普通顯示器)旁,撥打該手機顯示屏抖動明顯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