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夢能判斷寶寶性別嗎

在韓國,自古以來就有胎夢能預示胎兒的性別及未來命運的說法,現在國內的媽媽們也關心起胎夢來了。那胎夢究竟是什么?胎夢中隱藏著什么樣的奧秘呢?胎夢真能判斷寶寶的性別嗎?
媽媽說夢

樂樂媽 (女兒3歲):懷孕的時候,我夢到我騎著閃著金光的大麒麟,以前從來沒有夢見過麒麟啊,結果就生了一個漂亮女兒。

丁冬媽 (兒子26個月):我夢到一條大蟒蛇,結果寶寶生下來個子非常大,虎頭虎腦的,而且很愛笑,整天樂呵呵的,不光是家人,就連隔壁鄰居也都很喜歡丁冬。

俊秀媽媽 (龍鳳雙胞胎7個月):懷孕前我總是做這樣一個夢,夢見一個農夫,拉了一車的水果,我就挑了其中最大的一個桃子,和一串碩大的葡萄。夢醒后我就有預感自己會生一對雙胞胎。結果真的有了這對龍鳳胎。

彬彬媽 (兒子4歲):大肚子的時候,孩子他爸總是夢到一頭鹿在草地上悠閑地散步,還一邊啃著地上的青草。兒子性格一向比較安靜、內向,但是頭腦卻很聰明,我覺得胎夢還是挺準的。
胎夢是什么? 所謂胎夢是指做與懷孕和寶寶出生有關的夢。胎夢不但能預知與懷孕和生產有關的內容,通過胎夢還可以預測寶寶長大后的命運、才能、性格、職業等。
誰會做胎夢 胎夢主要是母親來做,有時也會在父親或親近的親戚中出現。
什么時候做胎夢 在結婚后或懷孕前會做胎夢,在懷孕期間一般胎夢會增多。此外分娩后數周或幾個月間夢到寶寶的夢都屬于胎夢。
胎夢的價值 胎夢就好比事先做好的人生履歷表,解析胎夢有助于養育寶寶,為其今后的發展積極探尋有利的方向。不過,對胎夢的解析目前還沒任何科學依據,這些都只是用來做個參考,媽媽可不能過于迷信哦。
胎夢中的數字 第一次懷孕時做的胎夢預示著今后的子女數。比如孕媽媽夢到用裙子兜著3個蘋果或拾到兩個栗子,這些數字很可能意味著孕媽媽會有兩個或3個孩子。如果夢到兩個同樣大小的栗子,生性別相同的雙胞胎的概率較高。
解析胎夢 一般胎夢中出現不同的景物都會有不同的含義,從胎夢可以預知寶寶的性別,但是也做不到百分之百的正確,與此相比,胎夢在預測寶寶的身體特征、外貌、性格、行動、氣質、未來職業運氣等方面,準確性相對更高些。

有關動物的胎夢 夢到龍有極大的意義,一向被認為是象征權力和家族榮耀的夢。夢到龍一般相對于財富而言更側重于名譽,因此寶寶長大后更多會成為學界名人而不是企業家。在性格方面比其他人具有更多的特長。如果夢中得到龍口中的如意珠則更加吉利,如果夢到龍騰空而起則是好夢的極至了。 夢到豬一般意味著有福,即有財。根據豬的處境和頭數的不同又會有不同的意義。作為陸地上的動物,如果看到豬是在陸地上是好夢,如果看到豬在水中則意味著寶寶將來可能生活在不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環境中。夢到豬奔跑或被驅趕,意味著會生一個勇猛的寶寶,夢到可怕的野豬意味著生出的寶寶很固執。 夢到活蹦亂跳的魚,意味著寶寶性格活躍。盡管夢到黃牛時生男寶寶的概率很高,但是,如果生出的是女寶寶的話,就意味著孩子性格愚直,體格很好。
有關植物的胎夢

夢到柿子、辣椒、桃子等有種子的果實意味著生兒子,夢到栗子、西紅柿、桔子等沒有種子的果實,更多的時候會生女兒。
夢到青蘋果、青辣椒易生女兒,夢到紅色的辣椒、紅蘋果易生兒子,這種生與熟往往意味著性別的差異。
夢到花時生女兒的概率很高,但也不是絕對的。如果夢中看到令人喜愛的百花齊放的花園,意味著會生一個有事業有榮譽的兒女。花最重要的特征是色和香。水果的花大都有很好看的顏色,胎夢中出現水果的花顏色愈艷,香愈濃,意味著胎兒的人生愈充滿熱情。水果的花中具有熱情的花為蘋果花和桃花等。 夢到的蘋果、棗、栗子等果實的個頭越大,數量越多越是好的胎夢。夢到果實同夢到豬相類似,意味著財富,經常做有關果實的胎夢預示著出生的寶寶將來會擁有大量的財富。
有關事物及自然的夢

得到或購買鉆石、珍珠等寶石的胎夢暗示著生女兒,漂亮奪目正是女性傾向之所在。無論是誰都想擁有珍貴的寶石,寶石越是華麗、漂亮,越意味著是個好的胎夢。有的人在夢中生孩子或看到孩子,結果生出的孩子和夢中相差無幾,這種情況也時有發生。
夢見海嘯或連綿起伏的波浪,預示將在艱難中生下健康的兒子。摸到泥土或躺在泥土地上的夢,是生下貴子的好夢。 撿到美麗的河卵石,是將來兒子順產的吉夢。而抱著東西上山的夢,則意味著會生下成為學者或政治家的貴子。如果在夢中看到雄偉俊俏的山峰,四周懸崖絕壁,會得到將來成長為杰出人物的貴子。夢見大雪紛飛的場景,是生下壯實且健康的兒子的征兆。
有關天體的胎夢

抱住太陽或吞咽太陽的夢,屬于胎夢中最吉利的夢,一直以來被視為所生貴子將來會號令天下或名聲大噪。夢見日暈或太陽吞噬月亮的景象,會生兒子。夢見日食的景象,是生下優秀兒子的征兆。夢見流星,暗示將會生下具有藝術天賦的兒子。總體來說,夢見太陽將會生男寶寶的可能性比較大。

夢到把月亮抱進懷中,表示要生女兒。夢見又大又圓的月亮,表示將來生下的女兒會多才多藝。夢見兩個月亮,暗示將來生下才貌雙全、有福氣的女兒。一般來說,月亮暗示生女寶寶的幾率比較大。 雖然胎夢比普通的夢能透露更多的資訊,特別是媽媽自己所做的胎夢可信度更高。但是,家長們也不要過于依賴對胎夢的解析,要知天生我才必有用,寶寶將來會有怎樣的發展,最大的可能性還在于寶寶后天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