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對分娩都會感到不安

任何女性對即將來臨的分娩都會感到不安
妊娠末期(28周~分娩),孕婦大腹便便、行動遲緩,睡眠中翻身艱難,而且尿頻,這使孕婦無法長時間睡眠,從而造成睡眠不足,給身體帶來嚴重的負擔。此時,對于即將來臨的分娩,孕婦們會感到空前的不安,例如“陣痛會在什么時候來臨啊?”“如果發生陣痛,而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該怎么辦呀?”“我能忍受住陣痛的痛苦嗎?”……
在妊娠末期,任何一位孕婦都會感到不安,因此,當孕婦感到“今天心情不太好”、“煩躁不安”的時候,首先要做的就是安靜地休養。
很多人錯誤地認為育兒是從寶寶出生后才開始的,其實,當寶寶還在母親肚子里的時候,育兒就已經開始了。母親的不安情緒,會影響到肚子中的胎兒。孕婦最好的伙伴就是自己的丈夫(如果是單身母親,則可以找身邊可以信賴的朋友、前輩、醫生等傾訴心聲),當孕婦感到不安的時候,可以向丈夫傾訴心中積壓的情緒。
通過傾訴,值得信賴的人可以幫助孕婦分擔心中的不安,從而減輕孕婦的不安情緒。另外,孕婦通過傾訴,還可以整理思緒、分析問題,最終找到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從而打消心中的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