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9種助準媽媽吃掉憂郁的食物

9種助準媽媽吃掉憂郁的食物
對于懷孕中情緒容易起伏的婦女,為了你和胎兒的健康,無論是否感覺憂郁,這些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那么,到底有哪些食物能夠讓我們一口一口地把煩惱和憂郁通通吃進肚子里呢?
香蕉
不要羨慕大猩猩為什么永遠那么傻氣而可愛,嫩黃色的香蕉不僅美味,而且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鹼(al-kaloid)的物質。生物鹼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來源,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的大腦制造血清素。
葡萄柚
口感好、水分足的葡萄柚帶有淡淡的苦味和獨特的香味,無論是吃起來還是聞起來都非常新奇,可以振奮精神。而最重要的是葡萄柚里高量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而且也是為我們的身體制造多巴胺、正腎上腺素這些愉悅因子的重要成分。
全麥面包
為什么總有那么多MM喜歡吃面包和點心,原來它們因為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而成為抗憂郁食物。但是吃點心容易攝入過多熱量,所以吃復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面包等,效果慢一點,但更合乎健康原則。
菠菜
卡通中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后會力大無窮,其實吃了菠菜還會心情大好。研究人員發現,缺乏葉酸會導致腦中的血清素減少,在5個月后都出現無法入睡、健忘、焦慮等癥狀。那什么是富含葉酸的食物呢?幾乎所有的綠色蔬菜和水果都含有葉酸,但菠菜最多!
櫻桃
鮮艷欲滴的櫻桃不止好吃,而且還和阿斯匹林一樣有效。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科學家們認為:吃20粒櫻桃比吃阿斯匹林還有效。
大蒜
大蒜雖然會帶來不好的口氣,卻會帶來好心情。德國科學家從一項針對大蒜對膽固醇的功效研究中發現,病人吃了大蒜制劑之后,感覺比較不疲倦、不焦慮、不容易發怒。
南瓜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關,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而葡萄糖正是腦部唯一的燃料。南瓜派也被認為是菜單上“最聰明”的甜點。因為每吃一口南瓜派,就會同時攝取3種類胡蘿卜素,這對預防心臟病、抗老化都十分有用。
低脂牛奶
溫熱的牛奶向來就有鎮靜、緩和情緒的作用,尤其對經期女性特別有效,可以幫她們減少緊張、暴躁和焦慮的情緒。而選擇低脂牛奶,絕對不妨礙MM的“美體計劃”。
雞肉
當我們體內缺乏維生素B12時,就會出現惡性貧血、食欲不振及記憶力減退等問題。而雞肉正富含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不安的維生素B12。所以,當你晚上睡不好,白天總感覺是拖著疲憊的身軀時,多吃點雞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