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媽咪產前恐懼情緒該如何緩解

對于初次分娩的孕媽咪來說,產前的焦慮和緊張情緒要比二胎媽咪更甚,如果焦慮的情緒沒有及時得到紓解,對孕婦健康以及胎兒發育可能會造成負面的影響,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看該如何攻克產前恐懼癥吧。

第一、穩定情緒

情緒緊張無可避免,而這些緊張情緒的來源在于害怕分娩痛苦,擔心分娩風險以及考慮到寶寶的健康燈,其實女性分娩是生理上的一種獨特的能力,是順應自然的,每一個健康的適齡媽咪是可以承受的,如果下意識的加深恐懼,那么分娩的時候疼痛會增加,還會延長分娩時間,對于分娩沒有幫助。

第二、了解相關的知識

很多時候恐懼的源自于對相關知識的不了解,如果孕媽咪對于健康妊娠方面的知識一知半解,聽著其他人的說法可能自己會更加緊張,倒不如在此之前多了解些相關的知識,如此才可以更好的調整心態,閑暇之余可以去聽聽參加一些母嬰討論等,還可以充實下生活。

第三、合理飲食

飲食在人體健康方面占有了很大的比重,吃得好可以讓社團你更有活力,孕媽咪在懷孕期間雖然需要的營養增加了,但并不代表著要攝入很多高熱量的食物,吃的健康營養才是關鍵,飲食營養均衡,烹飪清淡水煮為佳。

第四、合理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孕媽咪改善身體不適同時也可以緩解孕期的緊張情緒,例如散步,孕婦瑜伽等都是一些很好的輕強度運動選擇,幫助孕媽咪順產同時還可以增加身體抵抗力,減少分娩痛苦。

第五、家人的支援和鼓勵

家有孕寶,自然也要多加關懷備至,家人要給孕媽咪更多的支援和照顧,幫助他們戰勝心理上的恐懼,家長的支援能夠讓孕媽咪們更有力量,準爸爸此時要多給孕媽咪分擔壓力,給予老婆積極的心理暗示和鼓勵。

總結:孕期有恐懼的時候不妨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來轉移下注意力,例如聽聽課,看看書等都有利于孕媽咪緩解焦慮情緒,孕媽咪要對自己有信心,做好產檢積極配合,相信自己能夠健康平安的生下小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