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心理準備要做好,順產后還有這幾個疼痛環節

現在網上有很多視頻都是一些爸爸坐上分娩體驗的機器,還沒到后面的檔就已經疼的受不了了。在分娩的時候確實會很疼痛,同時想要順產的準媽媽還要做好一定的心理準備,因為在順產之后還有幾個環節可能會更加的痛苦。

1、側切縫合

側切一般適用于順產過程中分娩不順利的情況,比如說胎兒過大無法自然分娩出。在中國,女性第一胎分娩的側切率是80%,在歐美這個概率只有50%。側切的時候其實并不疼,但縫針的時候會比較痛苦。因為縫針的時候是沒有麻醉的,而側切的麻醉已經過時效了,于是一針一線的感覺就非常清晰。

2、胎盤手剝

一般來說,胎盤會在準媽媽的生產過程中自然剝落。但是順產的話,可能就會出現胎盤無法分娩出的情況。這個時候醫生就會帶上消毒手套,用手把黏在子宮壁上的胎盤撕下來,就好像撕一塊肉一樣,光想就非常的疼。

3、產后宮縮

產后宮縮是為了幫助新媽媽更好的排出體內的垃圾,但是宮縮是非常疼的,想要在短時間內恢復到孕前的水平,這個收縮過程的拉扯導致的疼痛感是可想而知的。特別是在產褥早期,宮縮引起的下腹部陣發性劇烈疼痛就會更加明顯。

這個期間可以對腹部做一些環形的按摩或者是側臥著躺,這樣能夠有效緩解產后的宮縮疼痛。

4、漲奶

漲奶最主要的原因是奶水沒有及時的被寶寶吮吸,于是造成乳汁的淤積,從而引起乳房的硬塊,這種情況是非常難受的。為了解決這個情況,就可以隨身攜帶一個吸奶器。但是在吸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盡量不要一次性的吸空,否則反而會促進乳汁的分泌。

以上這幾種情況雖然說是很疼痛,但也并不是每一個產婦都會經歷的。如果媽媽們有幸沒有經歷,那真的是很幸福的。如果真的經歷了,只要想到寶寶已經順順利利出生了,這些疼痛也就不算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