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降生的五大信號

在孕晚期,準媽媽活動要非常小心,因為寶寶指不定什么時間就要出生。準媽媽準爸爸不僅要按著預產期做打算,還要根據身體的一些變化來判斷是不是寶寶要降生。

孕晚期,準媽媽會出現焦慮、緊張、不安、期待等心情,這些情況隨著預產期的臨近而變得更加復雜。那么,產前有哪些征兆呢,什么情況下就知道自己要生了呢?

1、總想上廁所

寶寶在要出生的前幾個小小時,準媽媽會經常覺得特別想上廁所,哪怕是剛剛從廁所出來還想再進去。如果在總想上廁所的同時還伴有小腹下墜、胃部的擠壓感明顯減輕,就要趕緊去醫院了,很可能寶寶就要降生了。

2、感覺到子宮底下降

在馬上要分娩的前幾周,準媽媽可能會感覺到子宮底的下降,胎寶寶在逐漸下降就好像要出來了一樣。這種情況是不用擔心的,子宮底下降的過程中會壓迫到膀胱,可能會有尿意越來越頻繁的情況,這些都是胎兒在為分娩做準備。

3、規律宮縮

準媽媽會感覺到一種奇妙的肚子痛,肚子開始變硬還伴隨著持續一分鐘左右的疼痛,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宮縮。如果宮縮非常有規律,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疼痛感增加,這就是臨產的征兆了。

4、羊水破了

羊水破了是比較棘手的情況,這意味著寶寶生存的環境發生了改變。在沒有羊水保護的情況下,胎兒很容易會缺氧。而且細菌也很可能進入子宮,從而引發胎兒感染。所以一旦出現羊水破的情況,準媽媽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并且將臀部抬高平躺在干凈的產褥墊上,以減少細菌感染的風險。

5、見紅

見紅先不要著急,因為那不一定是羊水。見紅其實是寶寶出生前最明顯的征兆,最后才是看到羊水。見紅時一定要沉著冷靜,因為見紅后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出現羊水破裂,足夠準媽媽到醫院待產了。

這個欣喜又緊張的時刻,準媽媽不知道盼望了多久。盡管做好了充足的準備,還是會有很多意外情況可能讓準媽媽措手不及。但是只要沉著冷靜,出現意外情況及時和家人說,同時做好準備去醫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