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拉瑪澤呼吸法

拉瑪澤生産呼吸法
面臨産痛每一位産婦都會感到緊張、害怕並不知所措,很多人因此發生難産,或是損傷會陰部。其實,能否輕松而順利生出寶寶,很多時候取決于分娩前所做的准備。如果在分娩前用心練習拉瑪澤分娩法,即做助産體操、身體放松和呼吸技巧等練習,那麽當産痛來臨時會幫助你減輕痛苦,有助于寶貝輕松順利地出生。

拉瑪澤呼吸法的來源
起源:拉瑪澤分娩法源于1952年,由産科醫師拉瑪澤(Lamaze)先生研究、發明並發揚至法國、歐洲、南美洲、美國及亞洲各國。
理念:
a.分娩是一個正常、自然和健康的過程;
b.分娩的經曆深深影響婦女及她們的家庭;
c.婦女們的內在智慧能引導她們度過分娩;
d.婦女們對分娩的信心與能力會因醫務人員的表現及分娩地點的客觀因素而增強或減少;
e.婦女有權利選擇不受常規醫學的幹擾而進行分娩;
f.分娩可以安全地在醫院或家中進行;
g.分娩教育可以鼓勵婦女們對健康保健作出選擇,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並相信自己的內在智慧。

拉瑪澤分娩呼吸法的好處
透過“拉瑪澤生産呼吸法”,不斷地練習各種肌肉放松和呼吸技巧,不但可以減緩生産時的疼痛,夫妻間因爲共同的練習過程,更可促進彼此間的感情,幫助您克服心中的恐懼,輕松順利地生産,優點如下:
1)保障母體及胎兒健康。
2)增進夫妻感情。
3)減少藥物的使用,將生産的疼痛降低至人體可以忍受的程度。
4)夫妻一起度過懷孕及分娩過程,培養默契,增加親密感;
5)減少對分娩的陌生及恐懼,能有信心迎接分娩;
6)分娩時,利用呼吸技巧,主動控制宮縮而引起的産痛,及其他不定狀況,能維持鎮定和保持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