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自然分娩的産程

了解産程

自然分娩的過程,也就是産程,是指在順産中你的身體所經曆的整個過程。盡管不同的媽媽對分娩的體會各有不同,但産程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整個過程共分三個階段或者叫三個産程。

第一産程,從你出現早期宮縮開始,一直持續到你需要用力將寶寶往下推的時候。第一産程是分娩的三個階段中所需時間最長的。第二産程,是指你用力把寶寶往下推,並將寶寶娩出的階段。如果不出什麽意外的話,第三産程是相對來說最爲輕松的階段,在這個階段,你的胎盤將自然或者人工(特殊情況下)娩出。

需要提醒你的是,盡管每個人都會經曆三段産程,但不同的人所經曆的産程時間、産程感覺仍有可能不同。總體來看,産程穩步進展是非常重要的,産程太快或太慢對你的身心消耗都比較大。下面請你先觀看一段自然分娩的産程視頻,然後我們在接下來的課程中會爲你詳細講解自然分娩的三個産程。

你的身體在分娩過程中的變化

1.jpg
你的子宮就像一個舒服的育兒袋承載了寶寶9個月,現在他已經頭朝下,做好了來到這個世界的准備。爲了讓寶寶順利出生,你的身體需要完成兩件大事,一是在宮縮的作用下,把寶寶往下推。二是當宮縮達到一定程度時,把宮頸打開,讓寶寶順勢從子宮中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