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拉肚子注意事項

孕婦拉肚子對胎兒危害不小,所以如果孕婦拉肚子一定要特別注意。懷孕初期頻繁、劇烈的拉肚子可能會引發子宮收縮導致流產,而且拉肚子會影響孕媽身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所以,孕婦一旦發生了腹瀉,不要輕視,應盡快查明原因,進行妥善、及時治療。

孕婦拉肚子應注意的5大事項:
1、如果胎兒的情況異常,應馬上到醫院就診,不得大意,以防耽誤病情導致流產或早產。如果排除了流產或早產的可能,可以根據孕婦拉肚子的程度慎重用藥。

2、應對孕婦拉肚子也分時期,如果即將臨產的孕婦拉肚子了,應按腸道傳染病進行床邊隔離,以保證嬰兒及其他產婦的安全。

3、平時飲食要清淡,吃蔬菜瓜果要注意清潔干凈,帶有農藥的殘存物的食物容易造成輕微的食物中毒,把買回來的瓜果先在水里泡上一個小時。另外,不能喝太多的冷飲,因為冷飲過多會稀釋胃液,還會刺激腸道的蠕動,不利于孕婦對營養的吸收。

4、如果是感染了胃腸病毒或是輕微的食物中毒,應該在24小時內有所緩解。這時候要注意多喝水,吃清淡的食物往往也會有所幫助,比如香蕉、米飯和吐司面包。如果腹瀉超過一天,就要去看醫生。

5、如果你在腹瀉的同時還伴有腹部疼痛或發燒等癥狀,或者你是“噴射狀”腹瀉、腹瀉物中有血或粘液、開始出現脫水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另外,孕婦拉肚子飲食上更要注意,切忌喝太多的冷飲,冷飲過多會稀釋胃液,還會刺激腸道蠕動,不利于孕婦對營養的吸收,也有可能導致腹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