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能不能吃止痛藥

如果在整個孕期,你沒有個頭痛背痛的情況,那你真的很幸運。可一旦出現疼痛症狀,你一定要謹慎選擇止痛類藥物。孕婦能吃止痛藥嗎?這要看你選擇的是哪種藥物和服用量。事實上,懷孕期間你吃任何藥都要三思而後行,並且要先咨詢醫生。

阿斯匹林:有稀釋血液的作用,應避免服用。但是,如果你曾經習慣性流産或有先兆子痫,醫生可能會給你開阿斯匹林。

布洛芬:可能會影響到你的寶寶,並拖延産程,因此不推薦使用。

對乙酰氨基酚(也叫撲熱息痛):只要保持安全用量,並且只是偶爾服用,對孕期是安全的。一項研究發現,孕期經常服用對乙酰氨基酚,或在孕晚期每天服用的准媽媽,生出的寶寶患有氣喘的概率增加了一倍。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丹福•沙欣博士提到:“在孕晚期經常服用對乙酰氨基酚可能導致嬰兒氣喘,但嬰兒氣喘也可能由我們沒有考慮到的其他因素所引起。我們建議孕婦每周服用不超過1~2天”。

另外,對于中度到重度疼痛,醫生可能會建議你選用曲馬朵、強痛定、杜冷丁,但一定要嚴格控制用量。

孕期不要服用上述某種藥物和其他止痛劑結合後生産的更強效的止痛藥。如果你有偏頭痛,咨詢一下醫生看看服用什麽藥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