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發燒怎麽辦?

拉格•馬丁代爾(英國全科醫生及家庭計劃醫生)解答:

孕婦發燒可以用對乙酰氨基酚(也叫撲熱息痛)治療,每次服用一劑對乙酰氨基酚(500毫克~1克),藥效可持續6小時,即24小時內可服用4次。但如果可能,孕婦發燒時最好盡量避免頻繁服用對乙酰氨基酚,特別是在懷孕後期,因爲一項研究發現,幾乎每天都服用對乙酰氨基酚的孕婦,很可能生出患有氣喘的寶寶。

如果不知道發燒原因,孕婦發燒後,就應該去看醫生。比如,要是你家裏其他人都得了重感冒,而幾天內你發現自己的體溫也在升高,那你很有可能是被傳染了。要治療孕婦感冒發燒,應該服用對乙酰氨基酚,並且多喝水。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盡量讓體溫保持正常,所以孕婦發燒時不要蓋上厚被子捂汗來退燒。

不過,如果孕婦發燒沒有明顯原因,可能需要進行一些檢測來找出發燒原因。醫生可能會爲你安排一些可行的化驗檢查,包括驗尿、驗血等。如果你的羊水破了,你又發燒,不要遲疑,要立即去找産科大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