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神經衰弱有什么癥狀?

神經衰弱是精神病科常見的一種疾病,也是現代人們的一種高發疾病,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得不到排解,長期壓抑的情緒就很容易爆發,引發精神疾病,而神經衰弱就是最常見的一種。神經衰弱也是孕期女性的高發病,具體會有哪些癥狀呢?

1、神經過敏
神經衰弱患者就診時往往是滔滔不絕,癥狀表現也可以是“百花齊放”,多種多樣,甚至是奇怪的。

2、睡眠問題
因為人在心理沖突不能解決,總會出現頭部不適、睡眠不安、心情煩惱、記憶力障礙,甚至食欲不振、心悸胸悶等神經衰弱癥狀群,而隨著心理沖突的緩和,上述癥狀亦常隨之緩解。

3、頭痛不適
頭部不適常是神經衰弱患者訴說的使他們焦慮癥癥狀,人們常用“這件事真叫人頭痛”這句話來形容一些難以解決的矛盾、問題,表現為兩顳側脹痛,頭部常有重壓感、“頭盔感”,或總像是沒有睡醒那樣迷迷糊糊的。這種感覺可隨心理沖突、煩惱加重而加劇,隨心理沖突緩解而減輕。因此可以說頭部不適反映著心理沖突不能解決的心態。

4、多夢易醒
多夢也是患者苦惱的癥狀之一,害怕做夢會影響大腦休息。心情煩惱是患者的普遍癥狀,因為有心理沖突不能解決時,必然會出現情緒低落、緊張、焦慮和煩惱。隨著心理沖突的解決,煩惱等情緒反應亦消失。

5、食欲不振
神經衰弱的孕婦還有食欲不振、心悸、胸悶及乏力等癥狀,都隨心情的波動而加重或減輕。

懷孕期間比較敏感,而作為家人需要對其進行正確的引導,只有讓孕媽媽建立起自信,為其做好日常的護理保健工作,這樣才能夠避免孕期神經衰弱的出現,同時避免其他的孕期疾病,讓孕媽媽順利度過整個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