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早期情緒不好 這6種方法可以幫你

方法一:自我勸慰法

不管是身體水腫嚴重,還是孕期嘔吐不停。你都不用太過煩惱,你只需要告訴自己,每個媽媽其實都是這么過來的,別人可以做好我也可以。或者遇到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你也可以這樣勸慰自己:“這點小事算得了什么呢,我的寶寶馬上就要出生了,我要做媽媽了!”

方法二:焦慮轉移法

當孕期中的你,面對許許多多的問題,無法排遣內心的焦躁和不安的時候,你可以試試什么都不去想。或者你可以放下手頭的事情,做做一些你自己喜歡的事情,如聽聽歌、看看書或者出去郊游。先緩解一下焦躁的情緒,之后回過頭,你可能就會發現,原來的那些問題其實都不是什么大問題。

方法三:情緒消釋法

當孕期中的你,被一系列的事情逼迫得喘不過氣來,當你覺得喝水都塞牙的時候,你需要釋放你自己。有些情緒是需要通過發泄才能消解的,這時候你可以拿出你很久不用的鋼筆,給好友寫封信。或者在白色的紙張上,寫上讓你不開心的事情,然后歇斯底里地把它們撕碎。又或者是跟你的朋友好好倒倒苦水,當這些過程結束的時候,希望你會有一個好心情。

方法四:朋友交往法

孕期中,我們通常呆在家里,面對的都是一些孕期的瑣事。獨處的時間多了,人也容易變得郁郁寡歡。這時候調節心情的最好方法時,將自己置身到你的朋友圈里去,聽聽他們有趣的談話,感受下她們多彩的生活,讓充滿快樂的氛圍去感染你。當一切都變得明朗的時候,你可以叫你親愛的他出去接你回家。

方法五:心情調整法

當你為你的孕期妊娠反應絞盡腦汁的時候,當你站在房間里無所適從的時候,你需要到自然中去調整你自己。當你置身到美麗的風景之中,看到美麗的花朵和青色的小草,聽到悅耳的鳥鳴,你的心情是不是有所變化。你是不是發現,你緊張的情緒得到了消除,心情也變得暢快了呢。

方法六:自我美化法

肚子鼓鼓的,臉上也長雀斑了,你已經不像你自己了。看到鏡子中的自己,你甚至開始擔心起你一直很信任的丈夫會不會出軌來,你的自信開始瓦解。這時候你不妨對自己的形象作出一些改變,梳個漂亮的髮型,穿件漂亮的衣服,然后對著鏡子多微笑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