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尿床怎么回事 專家細數孕婦尿床四大原因 千萬別大意

尿床是小孩子才會有的行為,不過有孕婦反映,孕期也會出現“尿床”的現象。孕婦尿床怎么回事,正常嗎?對此專家也作出了解答,下面就和懷孕網小編一起來看看孕婦尿床到底是什么原因吧。

孕婦尿床原因一:孕婦膀胱受到壓迫

懷孕早期,隨著胎兒的生長,孕婦子宮被拉長,增大的子宮對膀胱的壓迫作用增強,從而出現尿頻的癥狀;到了妊娠晚期,胎頭入盆之后,膀胱再次受到壓迫,尿頻癥狀再次出現。在這兩個時期,因為膀胱受到壓迫,孕媽可能因為咳嗽、打噴嚏等小動作,引發尿外溢的現象。另外,也可能因為孕媽睡前喝水過多,導致尿液積聚太多,因此出現尿床癥狀。

如果屬于這種情況,孕媽大可不必擔心。只要平時養成良好的排尿習慣,同時添加一定量的收縮肛門、訓練盆底肌肉的練習,就可以很好地防止尿床的再次發生。

孕婦尿床原因二:孕婦神經功能失調引起

受到激素分泌的作用,孕媽們可能變得比較敏感,容易激動、容易發脾氣,這些變化可能引發植物神經功能和膀胱中樞神經功能失調,因此出現晚上睡覺找廁所,尿一點能醒或者尿過了也醒不了的癥狀。

孕婦尿床原因三:孕婦尿道感染引起

孕期性生活沒有節制的孕媽,很可能發生尿道感染。尿道感染的特征表現為,尿頻、尿急,嚴重的可能出現尿失禁。所以孕媽們應該學會分辨,普通尿床跟病理性尿床的區別。如果出現疼痛感、燒灼感,應該及時去醫院治療。

孕婦尿床原因四:孕婦胎膜早破

孕晚期出現“尿床”現象,應該尤其注意,因為這很可能是胎膜早破的癥狀。專家提醒,胎膜早破的癥狀與尿床很相近,所以出現尿床現象時,應該仔細分辨。一般情況下,如果你站起來下身流出的液體還比較多,而平躺的時候液體會減少甚至停止,并且毫無尿意,這時候你就應該懷疑是胎膜早破。如果你還是無法確定,你可以感覺一下,腹部會不會感到疼痛,排出的液體是不是混有胎糞或胎脂。

孕產專家建議:

孕媽出現尿床現象,應該先仔細分辨癥狀,看看是哪一種情況引起的。如果只是偶爾一次的普通尿床,那么大可不必擔憂。及時調整好心情,注意生活規律的保持,或者換個姿勢睡覺,都可以快速改善這種狀況。但是,如果懷疑胎膜早破,應該及時平躺,及時去醫院治療。

以上就是專家對孕婦尿床怎么回事的解答,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出現尿床現象,孕媽都不必驚慌,要先確定是什么情況,再“對癥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