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妊娠紋再癢別亂撓 科學護理才是正確止癢姿勢

孕育一個新生命的過程,是一個令人欣喜幸福又萬分辛苦的過程!這背后往往是母親偉大的付出和各種犧牲。吃不下,睡不好也就罷了,還有令人非常討厭的妊娠紋,長滿肚皮、胳膊、大腿、腋窩,甚至胸部,非常難看。

  其實,孕婦長妊娠紋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胎兒會在母體內慢慢長大,會一點點的撐大孕婦的腹部,讓腹部皮膚變薄變細,如果皮膚過于干燥,缺乏彈性,就會造成皮膚的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損傷或斷裂,從而出現一些粉紅色或紫紅色的波浪狀妊娠紋。

  可難看也就罷了,還伴隨著一陣陣的瘙癢,讓媽媽們十分痛苦。但是,千萬要忍住了,一定不要抓撓。因為越撓越癢,而且可能會因為皮膚破損引起交叉感染,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瘢痕。這撓也撓不得,忍又忍不了,妊娠紋瘙癢到底要怎么辦?

  為了緩解這種癥狀,我們可以通過飲食護理、皮膚護理和外用藥物等措施來科學護理。

  ·日常飲食

  建議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并多攝取富含蛋白質和膠原蛋白的食物,幫助增加皮膚彈性。少吃太油、太甜和太咸的食物,并嚴格控制體重,避免大吃大喝,讓體重過度增長。

  ·皮膚護理

  洗澡時采用冷熱水交替的方法沖洗,以促進皮膚局部血液循環,增加皮膚彈性,緩解發癢癥狀。切記不可用過熱的水,否則會破壞皮脂膜,造成皮膚微小的損傷,反而加重瘙癢。過冷也不行,會引發感冒。并使用弱酸性無刺激的天然洗護用品。

  從懷孕初期就要開始堅持早晚使用滋潤而不油膩的護膚品,比如天然橄欖油、蘆薈膏等產品等。使用時要均勻涂抹并適當的按摩,直到產品被皮膚吸收。讓皮膚保持足夠的濕潤,就能增強皮膚的延展性和韌性,防止瘙癢。

  ·借助外用藥物

  如果妊娠紋發癢現象比較嚴重,使用了以上方法都改善不了,那么就要尋求醫生的幫助,以排除疾病引發的瘙癢,醫生還會給你開局部使用的止癢藥膏,如爐甘石、丹皮酚藥膏或者是維生素e軟膏。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