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寶寶餓了 ta是這樣告訴麻麻

一些上班族寶媽,即便懷孕了還堅持在工作崗位上,有時候一加班就會耽誤了吃飯時間。還有一些愛美的孕媽,擔心孕期吃太多產后很難減回來,因此就有意識地少吃,甚至會控制飲食。

結果呢,胎寶寶也跟著餓肚啦,而有些粗心的孕媽還不知道。其實,胎寶寶是非常聰明的,如果ta餓了,會通過以下這些信號告訴麻麻的,寶媽們可要長點心啊!

▎胎兒餓了,ta是這樣告訴你的

表現1:發脾氣,對你拳打腳踢

如果寶媽忘記吃飯,此時你會發現胎動變得很頻繁了,甚至會感覺到胎寶寶在對你拳打腳踢呢,這個時候就說明胎寶寶餓了,寶媽要趕緊去吃上美美的一餐,這樣寶寶就會慢慢安靜下來了。

表現2:委屈地去睡覺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寶寶餓了的初期會以胎動告訴你ta餓了,但是如果經過可一陣拳打腳踢之后,寶媽依然沒有去吃飯,那么胎兒也很累了,已經沒有太多的精力去踢你,ta就會委屈地去睡覺以保存體力,等待媽媽飽餐一頓后的“滿血復活”。

 

▎孕期這么吃,胎寶寶不挨餓

孕期的飲食非常重要,因為一人吃兩人補。如果寶媽吃不飽或者吃得不夠營養,也會影響寶寶的健康發育的。那么,孕期怎么吃才科學呢?

美國營養協會推薦的孕期營養黃金法則是:營養、均衡、適量。

1、三餐要定時定量:每餐所提供的熱能分配,應該是早餐占全日總熱能的30%、中餐占40%、晚餐占30%比較合適,這樣的飲食結構才是合理的。如果三餐不定時,甚至不吃某一餐,長此以往,影響胎寶寶的健康發育,準媽媽本身的健康也會受到影響的。

2、營養要均衡:孕期不要偏食,應該多補充優質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比如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肉蛋禽類,為胎寶寶提供豐富的營養。

3、不要暴飲暴食:孕期有些寶媽的胃口大好,吃什么都覺得香,因此就暴飲暴食,結果不僅自己長胖,還容易導致胎寶寶過度增長,容易導致巨大兒。

4、可以適量加餐:有些孕媽總是覺得餓,此時,就要有意識地去吃點東西來補充能量了。根據三餐正餐的時間定具體的加餐時間,一般在兩餐之間加餐,或者是正餐之后2.5-3個小時的時候加。選擇酸奶、干果、果粒酸奶飲料等食物來加餐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做一些可口的食譜。

 

食譜推薦:西蘭花雞肉通心粉

準備食材:通心粉35克、雞肉50克、西蘭花40克、洋蔥25克、大蒜1瓣、橄欖油30毫升、鹽1茶匙

步驟1:西蘭花洗干凈,掰成小朵。燒開一小鍋水,放入西蘭花焯燙1分鐘,然后撈起,瀝干水分。

步驟2:大蒜去皮,切成末。

步驟3:洋蔥去皮,切成末。

步驟4:雞肉洗干凈,切成丁狀。

步驟5:通心粉用清水泡軟。

步驟6:將泡好的通心粉放入開水中焯燙10分鐘,然后撈出瀝干水分。

步驟7:熱油鍋,倒入大蒜和洋蔥末,用小火爆香2分鐘。

步驟8:然后換成大火,倒入雞肉丁,翻炒至雞肉變色。

步驟9:倒入西蘭花和通心粉,翻炒3-4分鐘。

步驟10:調入鹽,拌炒均勻盛入盤中即可。